身為行動上網的重度使用者,必須每天無時無刻地上網查資料。看每部好萊塢作品的『前世今生』,了解製片的來龍去脈,以及最後選角、拍攝等上映宣傳事宜。觀看各部電影的預告片等資料,早就是我們長期筆耕電影相關議題的必備手續。每次看預告片的高畫質解析度資料速度緩慢時,我就很想知道,未來究竟可以在行動上網這個選項上還能夠有多快的效能。

3G是算方便,但我一直很想知道4G可以有多快?是否能夠快到讓我手機點開網頁後不需要等待太久的時間,就像當年從播接速度到現在100mb的效能,速度的改變,就能轉化加速時代的躍進。我甚至覺得速度流量決定了人類會以多快的衝刺,加速到《銀翼殺手》、《魔鬼終結者》或是《攻殼機動隊》的電影預言。

遠傳這支4G廣告重新定義了「速度」,真正的速度到底可以有多快?老實說,任何在廣告中提出數據的訊息,只會被淹沒在眾多廣告的宣傳海浪之中。廣告只有幾分幾秒內能傳達一個理念,或是一個具象的概念。拍攝出多支出色話題廣告的羅景壬導演,在這部作品中提出了真正的速度是:接近『未來』;這也正是這部短片名稱「即刻未來」的精髓。

巧妙地在廣告裡置入推理懸疑風格,讓觀眾從一開始就猜想主角張震的疑惑,雖然不難猜到結局,卻也不得不佩服這幾分鐘內營造的氛圍。這個廣告應該也是為了張震量身打造出獨特的電影感,甚至有些鏡頭彷彿模擬了張震長期合作的王家衛導演電影風格與節奏。(我認為這是好的稱讚,導演不要打我)

談論4G ,其實在廣告裡面示範功能導向的設定,是大部分廠商習慣做的選擇。但這支廣告反其道而行,整齣劇吊足大家胃口,最後才透露出該電信業者對『4G/速度』的定義。不得不說,在訊息氾濫的時代,這廣告超越了現階段所有相關業者的廣告主軸。真正的創意永遠擁有長生不老的魅力,此刻就是未來,真是一部具有電影感與文學性的作品,值得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