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無法努力而得來,愛情需要極度運氣的天時地利人和所組成。但大部份的人沒這個運氣的話,許多人選擇出走離開現境,尋找無法預期的意外,那種浪漫,我們稱之為「偶然與巧合」。

任賢齊自導自演的作品《落跑吧!愛情》(all you need is love)敘述一位貴氣的中國千金小姐紛紛(舒淇 飾)帶著外婆留下的錄音帶來到澎湖,想要看看當年外婆心動不已的歌詞風景。結果到了小島之後大失所望,甚至跟民宿主人阿武起了口角。兩岸文化不同,落差自然產生。

多半能夠經得起試煉的是一開場就開罵的關係,雙方劍拔弩張你來我往相互鬥嘴,兩方攻防戰你爭我奪,搶的就是話語主導權。而不是我配合你,你錯解我,我高攀你,你委屈我。有些陌生轉出火花的感情都是這道過程。沒有在乎就沒有愛意。相反的,那些雙方可能打著有幾分好感為前提認識交往的,從一開始表現出來的模樣就不是真正的自己,那是修飾後的美肌模式,外人看到色溫調到羅曼蒂克,卻無法分享真心真景。

沒辦法,都市人已經習慣武裝。這也是為何會提到,剛開始認識就不斷地舌戰那樣的男男女女,反而拿出的樣子才是真實,那才是這類神經喜劇熱愛的操作模式。

我們不鬥嘴,就親不了嘴。

因為鬥嘴,兩人才知道彼此對每一個生命價值觀的底線到底在哪?這類電影探照的也多半是你我現實生活中不敢冒險的出走。片中的紛紛如果照著家人期待安排,可以過得舒舒服服,還有著高富帥多金男友相伴。也許總熱愛醜化這種電影裡的「白馬王子」其實沒你想得那麼好,或是其實你也沒這麼愛這個白馬王子,反而會給「黑馬王子」小武這樣角色多點機會。

即便現實生活中,人們可能還是多半會選白馬王子,選黑馬王子的風險太高了,妳真的承擔得起黑馬王子的時間成本嗎?電影多半是孤注一擲,也想拼看看選黑馬王子的機率,白雪公主也不再只是等待王子的睡美人或是長髮公主,當代求愛的公主多半要埋點心機,給足暗示,也得主動主動發難,想落跑的都不是愛情,而是那不滿足於現境的慾望,說不明白,只好落跑,看看這趟旅程誰會接住愛情?

拜訪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