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重點,DLP DLP DLP,什麼是DLP呢?電影院都有這個投影技術啦,也就是數位光源處理技術 Digital Light Processing ,簡稱DLP™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上面有”DLP” 三個字,DLP是全世界使用廣泛的投影機技術,全世界90%以上的數位影廳、100% 數位IMAX影廳都是使用DLP的投影技術,所以BenQ敢把貼紙大大的貼上來,就是一個技術保證。

這個大大凸凸的短焦鏡頭(魚眼鏡頭),是個不用遠距離就有大畫面的短焦投影機 (俗稱 BenQ三坪機),正面來看一下


背面也看一下,真美呀(我在說什麼)


之前與BenQ合作過這個藍牙音響,那時試聽體驗的感覺真是棒透了,因為中音與高音的表現效果非常好,令我對BenQ的品質大有改觀。套一句當下3C迷們都會說的C/P值的話,這音響的品質非常棒。

所以後來BenQ討論是否願意體驗投影機的時候,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先來說說什麼樣的條件適合投影機環境。

一:家裡有壁紙的,當然不行呀你是來亂的。家裡有一大片白牆為宜,如果你沒有空間裝投影布幕的話。

講完了。

好啦,其實當然最重要的是喜歡看電影呀,但若喜歡看電影,但家裡貼了花花的壁紙或是有顏色的牆面,這樣要好好發揮投影機的效能確實就打了折扣。所以我還情商友人住處借我測試,這天就來到友人這裡測試BenQ雙向鏡頭導演機W3000。

朋友可能會問我,什麼是側投機呀?難道還有下勾或是上壓(棒球魂燃燒中)?

其實就是專門設計給家中環境需要把投影機靠側邊放的環境,因為有些家庭不一定能把投影機裝到天花板或是放在投影環境的正中間,因為前者需要裝修工程,變動性低。後者則可能會受限客廳條件而擋到投影比例。這個時候側投的技巧就很重要了,側投的條件就是距離30度內的角度都可以把畫面修正到成為適合觀賞的畫面比例。



大家看到投影的角度了吧!



也就是你房間臥室剛好有白牆,你開心地把投影機放在床頭櫃就可以投出你想看的電影或是節目等等。大家可以看到牆壁有灰色未滿區塊,這就是正投可以打滿的畫面比例。

過去BenQ大賣的家用投影機系列是三坪機 ,現在為大家介紹的這款雙向鏡頭導演機W3000則是具有側投效果的便利性,以及為了影迷而生的家用投影設計。

為何要說是導演機呢?難道這款投影機跟導演有關係?對的,這還真不是呼弄各位。因為有Rec.709這個色域表現,讓觀眾看到拍片導演所要求的影片顏色質地。

為何要談這個?

各位知道目前很多電視機表現都有調校顏色效果,有些畫面可能會過紅或是反映不出灰階效果。或是播放器的晶片運算分析,為了讓顏色更飽和而調動了原始設定。對於觀眾的大腦判讀,可能離開戲院之後看到的影音版本都並非導演的原始設定顏色。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這款投影機的效果了。這機型特別在校色上下足功夫,在生產線上設立三個檢查點,確保顏色符合國際標準,讓影迷能夠一開機就看到最真實的設定,就這個效果可能用爬的都要去賣場買回來(你要上網訂就不用爬了啦,是有這麼認真喔?)

當天我測試了好多片段

先來看大家認為很重要的灰階,黑畫面。我拿了《黑暗騎士》預告片片段



可以看到蝙蝠俠的頭罩與背景的黑色並沒有糊成一片,對比層次還是很明顯。

這邊就是按下Rec 709的設定,可以看出來顏色的精準度。


請看一下李奧納多的鬍鬚邊緣,相當清楚,每條髮色跟背景都很清楚。肉色、血色,就像真人一樣



再來是測試一下《悲慘世界》裡安海瑟威的膚質,由於她拍此片時沒上妝,所以更能呈現膚色真實模樣,由於停格拍沒有拍得很好,我們看畫面是相當好的。



接下來測試其他顏色,來看看紅色的表現。我們用了《無敵破壞王》測試,紅綠橙的顏色很分明並沒有青黃染色效果,滿分。



可以再看一下顏色更多的《腦筋急轉彎》,這畫面裡紅橙黃綠藍靛紫都有了,我為何不用彩紅就好呀,搞得我好累。



再來用背景大師新海誠的《秒速五公分》看一下瑰麗的天色,當場看到只能讚嘆新海誠,感恩新海誠。這畫面放大看真是無比美麗。



總結,如果你是標準的影迷,但家中空間有限,這台投影設備絕對是你的好助手,而且別擔心音響效果,投影機本身配的音響表現是夠的,除非你非常要求,可再另接音響系統。如果你剛好是露營愛好者,喜歡機動性強的投影設備,那麼這台根本就是夢幻逸品,絕對讓你在戶外星空下投影超拉風。

最後補充一下,大家可能未來的觀影習慣會有所改變,比如說在家觀影的機率其實會大過於到戲院。因為大家時間短暫,很難有交集,特別是家庭客層。這時如何在家體驗跟原始電影表現效果百分百就是對於影迷們一大福音,W3000最大的優點就是讓各位觀眾看到「零誤差」的顏色表現,Rec.709並非只是透過軟體演算法去調整,而是在機器研發時對硬體試過多種設計、加上機器出廠前都會在生產線上三關人工調校,以達到標準。

換句話說,這是一個很精密的顏色顯示,對影迷來說,純粹看到影像,以及看到導演想給觀眾最正確的顏色表現真的不同。這款的顏色我至少看過好幾部片,有些片段比我之前在戲院看過得還好。所以,很可能透過這台設備投影,比你在電影院看到的表現還要好。這種條件涉及原始影像資料+燈泡耗損+布幕條件,等於在家就有一個奢華的頂級影廳啦。而且是符合各國導演對影片顏色的原始設定,這真的很厲害。

最後來工商服務一下,若使用者買了之後,在2/29之前至官網產品註冊且留好評,註明說看了哪個部落客推薦(當然要說是我啦我啦我啦),就送JD-150電視上網精靈智慧電視棒一個(事後會由專人與消費者聯繫)。

產品規格頁,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去

拜訪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