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ina-Jolie-1-800.jpg


(本文已登於自由時報副刊,去年某一天,哀家記不得)

她有好幾個身份。

聯合國難民事務部高級專員公署親善大使、單親媽媽、「時人」雜誌票選全世界最美的女人。當然,還有人說是她毀了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與珍妮佛安妮斯頓的婚姻,她就是安吉莉娜裘莉。裘莉以豐唇、電眼及火辣身材走紅影壇,有趣的是,我記得我因《亞歷山大帝》訪問她時,我刻意坐在她左手邊,距離她只有三十公分不到,真想偷王家衛的台詞…「我和她最近的距離,只有0.00001公分之類的。」


裘莉的豐唇似乎一點都不大,和正常人的尺寸似乎相去不遠,但裘莉臉小,也許是透過鏡頭的誇飾,讓裘莉的性感嘴唇總是閃耀地在銀幕上捲曲成動人角度。至於惹火的身材,當天裘莉穿了一身黑,黑外套包黑衣加黑褲,黑得徹底,冷豔至極。


不過訪談後,我一點也不覺得裘莉是冷豔的,相反的,是個很熱情誠懇的人。



去年十一月,裘莉和柯林法洛因合作「亞歷山大帝」,兩人緋聞也是炒得滿天飛,我因公務前往洛杉磯的St.Regis飯店訪問他們,有趣的是,我下榻飯店沒多久後,就見到裘莉從電梯步出,那是我對她第一次印象,距離約兩公尺。


在遇見安吉莉娜裘莉之前,我對她的概念不外乎是那些外界給她的封號,但在和她短短的十五分鐘交談後,我就知道為什麼裘莉會成為「時人」雜誌選為年度最美的女人,為什麼她可以當聯合國親善大使這麼自然,絲毫不矯揉造作?為什麼她可以讓每個和她合作的男影星都愛上她?


因為她有一雙會傾聽的眼睛,而且會放電。她從電梯走出來看了我一眼後,我就覺得整個人飄飄然了。



裘莉回答問題時的神情很認真,會專注地看著你,不像有些影星的眼神會飄,飄到你掌握不到的距離之外,無法辨識答案真假。加上裘莉會勾人的眼神,讓你都不得不靜下心來聽她說話。



更何況,在訪問時,距離不到三十公分,我似乎是個被她看穿心事的孩子,整個人臉紅心跳,她似乎知道我想問的問題是什麼,也知道如何誠懇地回答我。



我問她被選為世上最美的女人感想為何時,她淺淺地笑說:「那大概只是因為我還單身吧!」裘莉的答案給得出人意表,不用過多客套公式答案已對,也從來不誇耀自己擁有的性感身材,真誠地讓人覺得很自然。



裘莉的誠實全反應在她言行中,甚至還敢說自己有兩個性伴侶,這種話敢在好萊塢說出來,也真是勇敢地離譜,就知道裘莉是個多麼真性子的女人。



裘莉的真性子還包括對外公開說:「我和布萊德彼特是好朋友,當他婚變時,我只是負責借給他肩膀哭泣,讓他有個避風港。」



那雙可以看穿人心事的眼睛,足夠讓人想對她表達一切寂寞,裘莉與布萊德彼特的友情,在外界炒得沸沸揚揚之餘,兩人都還是冷靜以對,公開地手牽手在非洲戲水,布萊德彼特更開心地願意當裘莉養子麥道克斯的爸爸。就算兩個人一直對外撒謊,想當爹很久的小布若能藉此獲得兒子,想必也是好事一樁。



因為,裘莉在之前的訪問中,她就說,她現在沒有真命天子,如果有,那就是要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要愛小孩,可以當她小孩的爸爸。裘莉視子如命,為了孩子願意捐上五百萬美金給孩子的出生地柬埔寨,還當聯合國親善大使四處走訪。在片中上山下海無所不能,使劍玩槍樣樣來的裘莉,看似無所懼,但在她內心,最擔心的就是她孩子,訪談時,她對我如是說。不過現在找到了一個好拍檔,或許一切都能改觀。



由衷地祝福這對緋聞情侶,如此誠實熱情,樂於行善佈施大愛的裘莉,碰上率性自然的布萊德彼特,或許真的是天生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