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光點台北交流之電影猜謎大會實在太好玩了,我發現下次若還有機會,還可以繼續辦這種交流會,而且大部份都能有人猜對,證明會看我書的朋友都是電影達人呀。還有開場我就要致謝,自由時報的攝影大哥長髮大叔也友情贊助來現場,甚至還帶燈具,他虧我說他平常跑新聞都沒花這麼多時間和心思呀哈哈哈。



活動開始時,我先請在場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先上臉書打卡,註明在光點台北。這相當給主辦單位公關面子(應該有吧哈哈哈)



看來我還真虛榮,立即趕上當下最夯的宣傳手段。我說只要你寫膝關節,或是關鍵字「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新書活動,其他你要打啥我就不管了。今天在場來了約三萬位!(有嗎?)

真的,非常要感謝來玩的人們。



再來是請大家設定好心中的三部愛情電影,接著傳簡訊給我。請大家不要半夜打給我叫我起床尿尿呀。接著我收到了好多通簡訊,大概這輩子除了過年或耶誕節或跨年之外就再也沒收過這麼多通簡訊。

大家在百忙之中,還能立即想出到底啥片是自己最愛的Top 3呢?因為從事電影相關行業之故,常有人問我們心中的Top 10是哪些?說真的,很難回答。若把類型縮小到愛情類別,那就還比較好辦事。我個人心中最喜歡的三部愛情片分別是..ㄟ等等,先來看看今天書友交流會上的答案吧。我真的挺意外,大家竟然對某幾部片相當熱愛呀。也有幾個答案我覺得是超乎想像,證明書友不但電影知識過人,品味也相當特別。

神氣活現(這嚇到我,好久的片呢)、暮光之城(好吧,攤手)、情書(讚)

電子情書、亂世佳人(好經典)、天外奇蹟

麥迪遜之橋、西雅圖夜未眠、重慶森林。我看了這位小姐答案,忍不住笑出來,
心想前兩題似乎象徵了對愛情的,嗯,很多期待吧。哈哈。結果這位小姐是我們好友哈哈。

麥迪遜之橋(怎又是這部)、美國心玫瑰情、紅磨坊。看來這前兩個答案也代表這很中年男子或女子哈

麥迪遜之橋(又是這部?)、東方不敗(書友能寫這答案我也很佩服)、再婚驚魂計,我後來忍不住請這位書友解釋他的答案了

忍(我嚇到了怎會寫這部片)、美少年之戀、西雅圖夜未眠(出現第二次)

藉著雨點說愛你、電子情書(出現第二次)、烈愛風雲(好有水準的答案)

跳躍時空的情書、戀夏(500日)*這位片名完全打對,很厲害、有一天(相信小侯導演和Zoe會很開心有人寫這部)

如果‧愛、腦海中的橡皮擦、手札情緣(我突然覺得這答案都很悲傷)

情書(出現第二次)、花樣年華、愛在日落巴黎時

羅馬假期、陪妳到最後、天外奇蹟(出現第二次)

愛情‧不用翻譯、捍衛戰士(這哪招呀?可見我同學想談姊弟戀)、美國派(這我念完答案就笑場了)

傲慢與偏見、愛情離線中(好應景的答案)、幽靈與未亡人(這答案讓我長知識了)

2046、阿飛正傳、東邪西毒(很明顯這位是王家衛粉絲)

情書(出現第三次)、西雅圖夜未眠(出現第三次)、白色情迷(很特別的答案,一般都會選藍色或紅色,很少人會選白色)

愛在日落巴黎時(出現第二次,太威了)、戀夏(500日)也出現第二次、初戀潛水艇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賓果)、當櫻花盛開、巴黎,我愛你

話說我個人的All Time Romance Film Top 3 ,分別是:《甜蜜蜜》、《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及《偶然與巧合》。最後一部在新書裡有專文論及,前兩部則在「隱藏版」書封內裡有提到。

很高興目前《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的宣傳活動已經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謝曾經在某一場來參與笑聲、亂七八糟的簽名的朋友們。今天來簽名的朋友們,每一篇我都很認真簽(第一場人實在太多,簽得有點亂,非常抱歉),這場有幾個簽的「落款」很特別,若你也喜歡我寫的,歡迎你在底下留言區貼上來。



接下來,這本書要戰進香港國際書展,還有明年台北國際書展,期待下一波的更大型戰場嘍。

裝可愛和笨蛋我最會了,呀比!這是首位來簽的人妻。其實真正第一個簽的是前同事,但他急著去赴餐會卻還是先到我這來,真情義相挺。


我老友,Beline,我們當年可是一起去辦電話門號的呢!所以我一見到她就背出她電話號碼,這招非常新吧!你能背出多少人的電話號碼呢?


光點伙伴笑稱我是影評界金城武,我看我還是叫影評界的賀一航好了


不知為何這張拍起來像是陰陽魔界,完全沒修圖ㄟ,真妙


顯然有人認為今天到現場是要賣光復饅頭...


這位IVY小姐在我後面膜拜嗎?話說這業界也太多IVY了吧?)疑問(


若還沒買書的,可以點這裡捧場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