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b57715f.jpg
圖說:胖寶昨天早上遇到類似《國士無雙》中的詐騙集團電話,可惜我想睡覺沒空和他玩…ps希望大家去看這部片喔,應該挺好笑的啦。

我沒有要為《國士無雙》宣傳,但我昨天早上真的遇到詐騙集團,不過有別於一般人接到很緊張或會跑去匯錢之類的,我因為太睏了,連一句話都沒說就掛電話了。


胖寶在記者界裡已經算早起的,但這位白目的詐騙小姐,竟然選在九點半打來說:「媽,救我!」我聽了差點沒噗滋一笑,因為我剛喊「喂」一聲時,相信她已經知道我是個男的,偏偏她又對我喊娘,媽的咧,我又還沒生孩子,好歹我是堅持台南二中校訓「風流不下流,留情不留種」,哪有這麼早生的。哈哈,扯遠了。


其實我講喂一聲時,電話裡的那位小姐其實好像快笑出來,但她大概台詞已經背好了,就是要大喊一聲「媽,救我!」,但她已騎虎難下,儘管她知道面對一位男生,她還是要對哀家喊媽。真是讓我烏鴉滿天飛,隨後我沒說第二句,勇猛頑強地掛上電話。所幸她也沒打第二通電話來,讓我多睡了一個小時。


根據胖寶的經驗,身邊許多同學或親人都遇過詐騙集團,之前我都沒機會和大家熱烈討論,覺得自己的電話實在太遜了,都沒人在乎我,但首次遇到詐騙集團我卻愛睏結果都沒和他玩就掛電話,想想有點遜。但友人表示,有時你戲弄詐騙集團,他們還會以你電話和地址幫你訂一堆比薩做為報復,讓你哭笑不得。


友人戲弄過詐騙集團的高招,莫過於熱愛蒐集聖鬥士的羅姓大學同學說的。當對方小姐問他個人資料後,同學竟用台灣狗語說:「啊,小姐,你內褲是什麼色的?」當場讓對方氣得發羞,連忙把電話掛斷。


另一位友人貢獻的也很絕,當對方問他銀行帳號時,友人竟想和他玩,還說:「啊,小姐,我真的很有錢,不如你把你的銀行帳號跟我講,我匯給你。」結果詐騙集團沒問成他的帳號,反倒洩了自己的底。另一位也誇張,還向詐騙集團說:「啊,小姐,我的帳號特易購郵局」,讓對方丈二金剛摸不著腦,想說只聽過郵局,哪有特易購郵局。


最後,最白癡的還有,當對方說:「媽,我XX啦,來救我啊。」友人竟說:「嗚,XX,我找你兩年多了,你去哪啊。」一搭一唱的,真是夠妙。


可見,詐騙集團的電話已成為大家生活不可或缺一環,如何應付這些調皮的電話絕對可以成為一堂課,最後,請準備幽默感以對,不要猛罵髒話問候對方祖宗三十代,對方騙不到你錢好歹也會不好意思再Call你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