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an.jpg
圖說:就是這,那個完全沒人的辦公室。活像大衛林區片中異度空間,教人一踏入後,儼然進到另一個世界。


本週日我就要前往法國採訪第60坎城影展,心裡想想都覺得怕怕的,畢竟又要一個人飛行了,膝關節我對飛行這回事一直不太喜歡,畢竟長時間飛行,真的挺累,加上跑影展簡直就是練體力大測驗,想起了我入行時就飛到伊朗採訪,當初同業聽到我第一次工作出國竟然是去伊朗,大家紛紛投向不可思議的眼光,後來每當我遇到出國的辛苦時,咬緊牙關一想,既然我都活著從伊朗回來了,還有啥是我不能克服的咧?這樣想也許會好一點,到不同國家,就是一種準備迎接各種突發事故。旅行,永遠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的....接下來週日後就會登場今年的坎城日記,再看我會遇見啥事吧。

 
第四十八屆亞太影展在伊朗舉辦,我奉命前往採訪。但先前大會就已經發佈不少相關資料,讓代表團在行前就對該國家感到有點恐懼,加上該地的特殊風俗文化,主辦單位不在最後一天絕不公開行程,怎知我的行程比大會行程更撲朔迷離,機票訂位出問題,使得這趟採訪有一半的時間變成自助旅行,非常恐怖。
 
由於出發前一天才拿到機票,結果日期竟然錯誤,旅行社臨時訂不到位,只好叫我到杜拜找EP航空訂杜拜到設拉子來回機票就解決煩惱。豈知這句簡單的話,在浩大的杜拜機場簡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抵達杜拜第一航站後,本以為機場內有EP航空公司,向轉機處詢問EP櫃台在哪時,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問了三個人有三種以上的答案。最後我繞杜拜機場從三樓到一樓整整一圈,仍然沒找到EP。

旅行社大概不清楚,EP航空在第二航站,根本不在第一航站。為了買機票,我只好想辦法出一航站,但新問題是我必須辦入境杜拜簽證,才能解決我買機票的舊問題。

其實,這邊機場人員和我說我可以搭航站間的接駁車,怎會最後要幫我辦臨時簽證?想想有點古怪。

也因為我到門口後竟然沒看到半個警衛與相關人等,一時覺得害怕,只好又走回頭。請注意,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人生地不熟,加上當地英文口音很重,也會害怕。

之前去峇里島是大學畢業旅行(算半個小跟團),第一次正式出國,別人都麻去日本或香港不然就是美國。哪有人去伊朗的?

後來,還遇到同行的公關也努力幫我找國泰地勤,結果公關還因為走到等車地方而變成她回不去航站,搞得她也很複雜折騰了一番才回到航站。想起來真是對不起她。
 
因此我馬上寫資料,排隊過海關,折騰三個多小時才過海關。但問題又來了,我的行李不再轉盤上。再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我單純搭了第一航站到第二航站去買機票的接駁公車,那我的行李怎辦?誰會幫我送到二航站?沒人誒!想想國泰地勤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幫我辦臨時入境簽證。

那行李不在轉盤上,一般人的反應都會去找站務中心的行李協尋處。我也這麼做,但工作人員叫我回去轉盤上看,一定在轉盤附近。可是我怎找都找不到。找了兩三次,各位可以知道有多慌。後來我想再去一次協尋中心問,工作人員又叫我回去看,不會在這裡啦!但我說我找很多次了,我真的找不到我行李。此刻,之前幫我辦簽證的國泰人員又出現了。她用當地語言跟協尋中心的人說之後,讓我看一眼協尋中心裡的行李,結果一看就在裡面!!!

我差點就想掐死那個死都不讓我進去找行李的工作人員....

踏出一航站,跳上計程車奔向二航站。到了二航站才知道EP航空公司的全名叫Iran Aseman Airlines,許多當地人根本不知這家航空公司縮寫是EP,我會在機場迷路那麼久,看來也是應該的。就像你說長榮航空Eva Airline,應該有些人知道長榮的代號是BR。華航是CI,一樣的道理。只是這個EP Airline有這麼沒名氣嗎?氣死了。
 
雖然我平安到二航站,也確定機票在這買,但是,EP工作人員都下班了!我必須等十二個小時才能買機票,加上二航站沒有過境旅館,想當然耳,我只能苦等下去。

苦等的過程中,我反反覆覆地在二航站走來走去,進到了一間完全沒人的辦公室,我本來想在那地方睡覺,可是整個地方都沒人,若換成是你,你敢在一個完全陌生卻又沒人的地方睡覺嗎?我不敢。於是我只好不斷地在二航站中邊坐邊吃零食,沒人和我聊天。我心情也低迷地不想與任何一個人說話。

林正盛導演之前就和我說:「若有一條魔毯就好了,不用辦這麼多麻煩事。」我也想啊,而且我還必須面對想像不到眾多問題。據悉林正盛後來還開心地哼著阿里巴巴那首歌,只記得魔毯沒想到怎麼幫我解決問題,唉,真是沒同胞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