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ele.jpg
藝人:愛黛兒Adele
專輯:19
評價:8.3
類型:民謠、靈魂、流行
年代:2008
發行:映象


每個破碎的靈魂,都有一首歌作伴。開春以來,聽到最讓人興奮的女聲。

不知為何看到愛黛兒(Adele),讓我想到女版趙傳+約翰屈伏塔的外型,「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不得不承認,她外型確實很不怎樣,但歌聲卻相當動人。不相信的人請先聽「Daydreamer」一曲。只憑空心吉他,最原始的音色,和她真假轉換自如的高低音,帶著留白悲鳴鼻色的哭腔,毫無困難地擄獲了,我那成群結隊的眼淚。當然,這只是一個說法。

聽,Daydreamer


她最近在英國大紅的專輯《19》,一方面也是為了證明她才19歲的年紀,卻有著如此老成超齡的嗓音,和目前國語歌壇上的王若琳(Joanna WANG)有著一樣的靈魂刻記,巧的是,兩人剛好都只有19歲(我19歲那年還在一堆課本中渡過,擔心數學補考不過會被留級)。而艾黛兒現在已成全英最具人氣的新秀之一,若她沒有嗑藥亂亂來,哪天超越靈魂新天后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短記先上,長篇心得待補。


來聽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Chasing Pavements,夠K歌,聽過一次就會唱了。


I've made up my mind,
Don't need to think it over,
if I'm wrong I am right,
Don't need to look no further,
This ain't lust,
i know this is love but,

If i tell the world,
I'll never say enough,
Cause it was not said to you,
And thats exactly what i need to do,
If i'm in love with you,

Should i give up,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
Even if it leads nowhere,
Or would it be a waste?
Even If i knew my place should i leave it there?
Should i give up,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
Even if it leads nowhere

再看這個MV版,其實畫面拍得蠻美的,注意燈光



而這首Hometown Glory,其實才是她的首支單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