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另一個報台ANARCHY IN THE MUSIK上獲得了Coldplay的Via La Vida被控抄襲Joe Satriani的If I Could Fly的事件,其實我覺得這些樂團有時在聆聽他人樂曲時,是否有可能無意/有意?在創作的同時融入了過往記憶?導致所謂的Copy歌曲情事一再發生?不要說酷玩這首歌到底有沒有抄,畢竟實在太像了。舉凡創作小天王某某某歌曲也常見滿佈他人歌曲蹤跡,足夠寫成國語歌壇之我愛大拼貼。






其實連方大同都也出現類似抄襲Musiq Soulchild的For the night狀況。不相信?看下去吧。而且是整首全像,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為了怕我講錯話,我確定過,「未來」這首曲的旋律在《未來》那張專輯上的曲子創作人是寫方大同三個字。至於「For the night」一曲則是收錄在Musiq Soulchild於2003年發表的《Soulstar》專輯中。我想我不用說,《未來》是2007年發的專輯,從出版時間上,誰先誰後,一目瞭然。旋律像不像?你自己聽就知了。For the night - Musiq Soulchild



方大同的未來,沒有mv,這場演唱會我也在。引用畫面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