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jpg
曾經很多媒體同業質問我為何喜歡這部藝術成就及故事性都相當有缺點的《海角七號》。曾經在國外採訪時也要一再被問到這片明明沒那麼好,節奏與表演鬆散。然而,我也遇過中國大陸的記者對我說她好喜歡《海角七號》這部片,因為眾多小人物的心聲如此親切。然而,我也遇過香港電影從業人員和我說,這片裡的地點就像他在新加坡奶奶的家,讓他無形中覺得這片有另一種溫馨感。即便許多情節他認為不通順或主敘事線不明朗。
 
是否,所有喜歡這部片的人都因為依循自我記憶而投射?才讓這部片「進化」到了另一個層次?是否,不喜歡這部片的人因為找不到自己與這片的最大公約數而覺格外疏遠?是否,承認喜歡一部「其實一點也不偉大」的電影覺得很害羞?
 
我沒有答案。我只記得很早試片時,內心卻因那一堆情書的撰寫背景和我過度神似而感傷。七個角色裡,或多或少都有我們的縮影。

是呀,故事本身並不偉大,只是不服輸。「我也不差呀」,是獻給所有異鄉工作打拼的孩子們的一句話。我們只是在期待那個甘願放手一搏的勇敢,與擁抱。
 
註:最後一天的北市票房還有53160元,合計台北總共232,324,257元,全台到底是多少票房?最後統計出來了,答案竟然不是4.6億,是5.3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