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一點,《港都》絕・對・不・是・一・部・爛・片,而是一部超⋯⋯級⋯⋯大⋯⋯爛⋯⋯片。

對於熟悉類型電影、公式的人來說,才能多一份理解《港都》之所以成為爛片的原因。

爛片不嫌多,怪片不嫌少。爛或怪都是電影工業底下的一環。沒有爛片或怪片,哪有磨練?拍片的人需要磨練,看片的人也需要磨練?(咦?這樣對嗎?)

台灣一年也才拍四五十部片,能有四到五部很出色就非常棒了。大部份是奇片也無所謂,因為我認為這些工作人員都能從中獲益,瞭解經驗。拍到爛片就當運氣不好,無須苛責。拍電影跟拍拖一樣,一生總會愛上幾個爛人,這是避不了的。沒有人一開始就與真命天子或是幸運女神交往結婚的。

這樣講大家會比較能理解嗎?以下隨時開放補充。略提多點不可思議之奇妙玄秘心得。

一:男主角洪天祥的演技展現了太極哲學,以不變應萬變,達到武術與表情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洪天祥的臉真‧的‧完‧全‧沒有表情,一臉保持高度緊張模樣,讓我懷疑他又沒打肉毒桿菌,難道他想藉這部片向妮可基嫚致敬嗎?


大概是這樣,或是這樣...


二:黑道談判開了三台車去要嗆聲,結果小弟開道的兩台車停車技術很差,把老大座車頂在外面,害老大車停在門口的「中間」,整個進退兩難,所以害老大走比較遠才能去嗆聲。大概就是像圖示的這麼差,明明停車位這麼多,偏偏可以停到歪還撞到東西..

三:周導演唱了片尾曲,其實還不難聽,證明他曾經是五燈獎五度五關的狠角色。是說他唱歌真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四:「你走,你走就不要回來」這種台詞明明是五十年前的台詞,竟然能在大銀幕看到,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大概每個人都想這樣踢下去。


五:「你買的到一切,但你買不到我的」然後邵庭就脫了...這是哪招?人家有叫妳脫嗎?(怒)而且裸露後背這招真的太老套了,有種就正面全裸。而這場脫戲真的很多餘,因為情節轉得很硬,脫得莫名其妙。加上你只是裸背,沒看到臉,這樣的話乾脆讓替身上陣算了。


大家沒發現這劇照還穿幫了嗎?膠布胸貼漏餡了

啊也沒有脫到這樣,大家覺得這樣是夠的嗎?

結果只有這樣...拍桌


六:我知道維力炸醬麵很好吃,但當你店被黑道砸爛之後會抱著兩包泡麵,這實在太古怪了。這是有置入行銷嗎?

七:許慧欣在片中唱了一首歌,所以她又多了一支音樂伴唱帶,還配好影片畫面。讚。重點是她那首歌突然安排在很嚴肅的情節之中,整個很突兀。這就像有人跟你說:「晚上要不要去Disco?」結果你回答他「我沒穿內褲」(台語),大概就是那種突兀感。

八:黃鐙輝這些配角完全沒有意義存在,如果電影需要丑角我接受。但丑角跟笨蛋是不同的。拍成笨蛋就是劇本跟導演的問題了。

九:男主角因父親病逝跟弟弟在醫院打了起來,父執輩來勸架說了一句"沒事了,走吧!"三人就走掉了(老爸當場被丟棄在病房)。下一場景男主角又換了另一套衣服跟未婚妻站在病床前對著蓋白布的老董哭泣(嗯...那個可以在病房放那久嗎?)

十:片中角色充滿了IQ低。或是EQ低。但多數是兩者皆低。這片不是講家族血恨企業戰嗎。怎都是一群笨蛋?浪花兄弟的邱凱偉在片中整個任性到很讓人討厭....他走到哪跟人吵到哪,他父親不喜歡他,跟他起口角。他老婆邵庭要外出賺錢,就立即翻臉就嫌老婆看不起他,他和哥哥洪天祥見面也吵,這角色是有這麼愛跟人吵架嗎?我覺得邱凱偉過十年後應該會不想承認演過這部片。


十一:有個角色自殺,前一幕還在講:「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救活」。下一場就變「她臨死前寄給我這封信」。所以她到底是死還是活啊?

十二:片中充滿一票可有可無的角色:例如:豆花妹。她對於男主角洪天祥應該要達到使對方「天人交戰」,要使他覺得人生在這裡轉了個彎,到底是愛許慧欣還是喜歡豆花妹?結果搞半天妹有心郎無情,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大概就是這樣。而且還用媽媽清潔用的水桶做豆花給洪天祥吃,這設計也太古怪了吧?



十三:第二男主角杜宇航從頭演到尾,眼神都只會看上面,是怎樣,下面有鬼嗎?所以只敢看上面?除了會打架之外,看不出半點謀略。跟男主角洪天祥一樣,莫名其妙就要進入街頭霸王模式,打架就對了,劇情怎樣?啊不重要啦。甲土豆啦!

十四:我懷疑杜宇航整部片都在怕鬼,因為他只敢看上面。為了裝出狠樣子,他整部片幾乎是翻白眼演完戲。他整部戲都是這個眼神呀...你說是不是很欠打...不是這樣...

就是這樣.....




亮點:結論:周守訓很會唱歌!

瞭解更多,請點港都粉絲團
瞭解更多,請點周守訓粉絲團

你看我是不是有很認真宣傳這部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