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院除了提供情侶約會,朋友碰面,當父母親的人,可能還會把電影院當成暫時的托兒所。也因為家長養育小朋友已經夠累,帶小朋友們到戲院看部卡通片,不為別的,圖個一兩個小時耳根清靜。有個些許安靜時光,小朋友乖乖坐在座椅上看動畫,父母則是累到被動畫看。正因動畫片能夠扮演父母親的好幫手,所以一般動畫片在戲院映演的週期也會拉的比較長。

重點來了,動畫片裡總有童話故事角色,每當小孩看了之後有疑問時,許多家長為了節省時間都會虛應了事。

媽,請問聖誕老公公是真的嗎?

對啦對啦,是真的呀!

真的喔?所以我只要當個乖小孩,聖誕老公公就會送給我想要的東西嗎?

當然嘍(家長立即露出見獵心喜神情)

好喔,那我要當個乖小孩。可是我想要的東西,聖誕老公公怎會知道呢?

你可以跟媽咪說呀,媽咪可以跟聖誕老公公說噢!

這類對話模式相信很多家長不陌生,甚至覺得這就是你與小孩的角力過程。全天下的父母親沒有一個不會拿『聖誕老公公』來制服小朋友的調皮搗蛋。聖誕老公公成了各位家長的萬能小叮噹,只要祭出聖誕老公公,小朋友為了想要有禮物就會想辦法達到父母親的行為標準。

乖乖刷牙吃飯洗澡穿衣睡覺就能得到老公公的禮物喔!

你會發現老公公這名字,讓你平常苦於奔命的指令,比你那個『我們來比賽誰能安靜最久』這個遊戲來的管用許多。

久而久之,小朋友習慣這位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搞不好一年就只有乖這麼幾次,因為想得到聖誕節禮物。而小孩子也會長大,如果他很快就意識到聖誕老公公其實就是父母親的代名詞的話,那事情還好,小孩子自然會某一天不會對爸媽產生過分或是天馬行空的要求。

但是…..如果小孩子真的長大還是持續相信聖誕老公公呢?

前陣子上映了一部動畫片《捍衛聯盟》,故事裡有聖誕老公公、復活節兔子、還有傳說中的牙仙仙子。有位朋友對我散發出無奈眼神,直呼沒帶小孩去看還好,帶去看了就不得了。她小孩當然是更信服聖誕老公公那一套,這位朋友也始終樂於扮演聖誕老公公的凡間代理人,但小孩都已經快十歲了,他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話,你要說是好還是不好?這真的要取決於他父母親如何教養他。

看完電影後,小孩說。

媽,你都如何打電話給聖誕老公公呀?

嗯,我們有一個獨家電話呀!我都會打給他喔!

這樣呀,那媽媽今年換我打給他好嗎?這樣你就不用花時間幫我打了。反正聖誕老公公也是要送我想要的禮物呀,要是你跟他講不清楚呢?像我要i-Pad,我很怕媽咪你把型號講錯了。

然後呀,媽咪那個牙仙仙子都是把小朋友的牙齒拿走後,會在枕頭底下放金幣誒!媽咪,是金幣喔。我要請聖誕老公公對牙仙仙子說,她過去只有給我一般零錢,我要親自跟老公公說請仙子要重送金幣給我噢。

然後,我朋友很想拿到《MIB星際戰警》裡的記憶消除棒,幫他女兒消除剛剛看電影的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