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週知,皮克斯往往喜歡在他們的作品裡埋下很多彩蛋。有好多老梗用過一百次,就是要和影迷玩捉迷藏。而且這些彩蛋,有的很簡單,自然有些超困難。來看看你有發現哪些?


皮克斯的那顆"Luxo Jr." 小球,每一集都會出現。這次出現在學生們的塗鴉墻上。


皮克斯作品中的那輛比薩星球外賣車,你還記得嗎?回想《玩具總動員》情節,是的。這集出現在聚會場所外面的停車格上。誰看得到呀?捏碎滑鼠!


皮克斯的開國元老們因為當年在加州藝術學院裡上課的教室A113號,所以哪裡要藏A113這個號碼也是皮克斯迷的必查功課。

《怪獸電力公司》的導演Pete Docter表示,這部前傳的精神就是『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door opens』簡單講就是,當某扇門讓你不得其門而入,必定有另一道門為你開啓。更白話地說就是:天無絕人之路。有看過片子就知道為何這句話是本片核心精神了。

本片創造了400多個角色,一個畫面裡少說都有25個角色。創下皮克斯最複雜的算圖技術。毛怪在本集有550萬根毛髮,是《怪獸電力公司》裡略胖的他的『五』倍。毛怪在《怪獸電力公司》中的正確毛髮量為230萬根,但不是每一次算圖繪圖都要弄到230萬根,很可能在畫面上的為百萬根,但這集『前傳』就細膩非常多。

由於故事畫面太複雜,每一格算圖需要的時間是29小時,提醒大家,一秒24格。所以....加上之前所有草稿等複雜的前置作業與後期,一共花了上『億』的鐘頭(CPU hours)製作整部片。

郝刻薄教授是由演過英國女王的海倫米蘭配音,她片中的角色是根據『亞馬遜巨人蜈蚣』Scolopendra Gigantea當作畫參考昆蟲,片中的她有三十隻腳。媽呀,真的有夠大隻又恐怖。請自己股溝找圖就知道。

導演Don Carlton的狗狗是一頭Japanese Chin日本皇室貴族狗,導演的狗叫Carol,導演根據她設計出片中那頭吉祥物 Scare Pig。

片中史乖寶的雛形是《天外奇蹟》裡的小羅。當年皮克斯就是用工作室裡的韓籍工作人員 Peter Sohn當小羅藍圖,而這次史乖寶就請他來配音。



你覺得像不像呢?


『大眼怪』麥克華斯基最早的設定是沒有手,他需要靠腳當手。有看完這集的人就會知道,其實這集的主角是他,傳說中的勵志名言『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你要知道你的才,該用在哪?用錯了才,誤判自己是天才?那結局就會很悲哀(整個押韻上身)。大眼怪從立志要當驚嚇專員,最後卻甘願成為輔佐毛怪的助手。

片中一句很經典台詞『I am ok with just being OK』這句語氣在OK上的變化,大家應該都聽得出來。『我甘願當一個無名小卒』或是『我甘願了』、『我自甘平凡了』。我接受我不是一個偉大的人,也不是一個多麼特別的人。這也是為何最後大眼怪和其他社團同學告別時,還講了一句我認為也很重要的話『You're the best and don't let anyone tell you different』(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電影公司翻譯為:別讓他們看走眼。)我很喜歡這句話,很勵志。

(地雷)藍道最後對決時輸給了毛怪,還害他被恥笑,種下了之後勢不兩立的前因。這也是為何《怪獸電力公司》中他會變成反派主因。

還有很多細節,等我慢慢補上來。
自由時報更細節報導
天外奇蹟小秘密
玩具總動員3小秘密
大貓咪,你好嗎?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