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處ELLE

你所不知道的是,我從第一句話就知道你攻破我心房。於是我一直跑向你,雖然你一開始把我當瘋子。但我仍然愛你。

你所不知道的是,我從第一眼就知道我喜歡你,只是我不能輕易斬斷過去的執著。我希望我可以瞭解我的執著,放下我的執著,我才能明確地愛上你。

總習慣愛情片要給我們愉快結論,因為多數人們的愛情無疾而終。感情從一見鍾情到情投意合與許下承諾這之間往往有著無法想像的磨合,能否給我們選擇跳關的機會?

《派特的幸福劇本》講的是,許多不快樂的人努力想過著幸福的故事。每個人都是孤獨而且被誤解的,社會把我們逼出了一身壓力,只有這些人在一起時,他們才明瞭自己並不寂寞。

片中男女主角派特與蒂芬妮精神上都極不穩定,派特渴望尋回前妻的愛,樂天地信奉精益求精,樂觀以對。而蒂芬妮則想要透過性愛過程,彌補已逝去的丈夫,她相信有了性就能帶來愛。性是愛情裡必要的構聯,但她身邊的人頂多只想跟她發生關係。只有關係沒有感情。他們最後如何走到一起呢?神經病的人怎麼有幸福故事呢?

神經病的人更加直言不諱,或許比起你我,他們有著極度堅強的意志力去證明執著信念。

我喜歡他們兩個人明明知道彼此生活早就踏上分不開對方的節奏,但還是表面上如此不肯外顯。我喜歡他們完全知道去參加那場沒啥機會獲勝的舞蹈比賽,兩人不是照著正統國標舞路數邁進,他們選擇各式樣的拼貼(從電影《萬花嬉春》與《熱舞十七》取經)。我喜歡他們最後跳得零零落落但仍自信滿堂,我喜歡不管片子裡的這些人有多麼低潮或深陷壓力,他們最後都還有彼此。

是誰說人生的結局不重要,重點在於過程?結局很重要好嗎!

畢竟,我們太需要,太需要一場Happy Ending。

派特的幸福劇本DVD,威望發行

派特的幸福劇本小說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