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在想為什麼我們都明明這麼忙了,還汲汲於掙寫幾個字?寫下來,我想,只是為了幫助自己日後遺忘的速度能變慢,有文字和別人幫你記得你青春的模樣,似乎,是件不錯的事。

說回來,這文章登的日期並非我生日,只是生日剛好快到了,巧的是,這次中時做的部落格評選剛好在我生日前夕揭曉,心想應是絕對不會中獎,畢竟對手太多了,能中獎是意外,沒被選上的話呢?嗯,反正當初寫這部落格也不是為了比賽,只是純粹滾石文化的部落格希望找些寫手共襄盛舉,就這樣,開始了。

反正人生有很多事也是莫名其妙地開始,不是嗎?

記憶中,很喜歡十二月,因為一方面剛好是接近自己的生日,其二是從小就喜歡聖誕節,其三,是剛好也離農曆年不會太遠,其四(嗯,我會不會太多理由),通常這個月的天氣都會比較冷,我愛天氣冷冷地能蜷縮在溫暖的棉被堆中。

小時候,也就是我那國小、中時,大家每年這個時候就會開始寫卡片,去文具店開心地挑卡片,決定誰用哪張卡寫什麼樣的話,也成了生活中必要之期待。國中同學甚至有人說:「如果你想和這個人絕交,你卡片放到信封時就反過來放。」當時的我只覺得,幹嘛這麼麻煩,想絕交還要寫卡片給你,換成是我,連這十五二十元都不想出。

我的生日因為和聖誕節只差一週,因此我的生日賀卡上總是三合一,會寫Merry Xmas、Happy Birthday和Happy New Year。所以我總是比人家少一張卡片,想想還有點悵然。大學時我擔任美宣部成員,大學四年的生日卡片由於都是傳閱式地寫下來,所以一小疊卡片上滿滿地有同學的創意祝福,至今我都好好地收藏著,在我那個從國小留到現在的義美蛋捲鐵盒中。

電子化的世界,卡片數大量滑落,生日能收到一兩張卡片已屬奇蹟,能收到電子卡片其實也不容易了,畢竟,我們過著有如光速般前進的生活,習慣用筆寫下每個祝福與曖昧情感文字的年代,似乎已離我們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