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jpg
圖說:好吃的紅豆餅就像天使面孔菩薩心腸魔鬼身材的女性一樣難求...

有時經過公司舊地址會挺懷念的,因為以前公司座落在四平街南京東路這一帶時,好吃的東西很多,我又特愛吃這位古椎阿姨賣的紅豆餅。

說也奇怪,從小生長在南部的我,我們有很多東西和北部名詞不同,就像我們叫紅豆餅,北部叫車輪餅,另外,南部叫豬血糕,北部叫米血糕(其實我不太記得到底哪一個才是南部稱法,因為我不吃,哈哈。)。

但這家的紅豆餅還真是好吃,地點位於四平街裡,賣有名的滷豬腳飯對面。老闆娘還有限定版口味,像花生和竽頭都有特定日才登場,老實說,我都有吃過,還真不賴。但這家最好吃的奶油口味,不甜不膩,奶味十足,餅皮薄脆,口感一等一。每次要買奶油口味都要等上很久,但實在太好吃,稍微等一下也沒關係。

至於紅豆口味的話,因為差不多,這家甜度不高但紅豆粒夠多,應該符合OL上班族女性的要求,菜脯口味也是我最愛,但也不會太鹹,我通常都是花20元買兩個奶油,一個菜脯。

順道一提,這家生意因為很好,旁邊一些賣衣服的小姐都會充當收銀員,台灣可愛的人情味,可見一斑。當天我要拍照時,老闆娘還很害羞地不敢看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