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ada.jpg
圖說:有幾個主管會把衣服丟在你桌上叫你去掛呢?這次適逢五天意外連假,又是一堆人問我哪部片好看,我通常會回答《穿著Prada的惡魔》..

由於在威尼斯有參加這片記者會,對片中兩位女主角演技,當時還沒太多感覺,因為時間繁忙,完全無法看到那部片,因此問到的問題也很膚淺,上週拜試映會之賜,讓我更堅信,這片是我入秋來最喜歡的喜劇片,加上從事媒體工作的我,心中感受會加倍。特別是明明和友人或愛人相聚時,手機老是要保持暢通,永遠要讓長官找到你,那種無耐,實難言喻。「Boss will ruin your off day」,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以下是我列的十個不得不看本片的理由

一:梅莉史翠普演技出神入化,機車嘴臉值得各位日後將成為中高階主管的人學習。如何想出各種不合情理的規定堪稱一絕,小說中為了讓她吃到最熱的早餐,又不知道她何時會抵達辦公室,變成每逢20分鐘就要重買一份,換句話說,每逢20分鐘就要丟掉一份早餐,這情節在片中省略了。

二:安海瑟威吃苦耐勞,忍受無尊嚴、無樂趣的工作,值得社會新鮮人參考,不要再因為工作不合情理而抱怨。如何生出未上市的哈利波特手稿小說,如何在暴風雨來臨時幫你老闆弄出一架專機載她回來?雖這是影片虛構情節,但這樣的要求,相信比任何工作離譜事都難想見。

三:配樂傑出,還讓人回味瑪丹娜當年風靡一時的歌曲「Vogue」,不過,本片改編的小說就在暗喻、諷刺「Vogue」總編輯,配樂選這首歌,是不是有所暗示呢?

四:服裝多如繁星,喜歡看時尚服飾的人,無緣參加巴黎時尚秀的人,不妨看這片過乾癮,而且,安海瑟威真的是衣架子,怎穿都好看。

五:總是娘味的史丹利圖奇,他曾在《來跳舞吧!》中扮演一個熱愛國標舞的辦公室宅男,喜感十足。他在本片的每句對白都賤到家,首次見到安海瑟威時以為是梅莉史翠普要做「村姑專題大改造」,史丹利裝娘氣質出眾,是本片能加分的另一大要因。

六:在片中飾演看似壞心實為善心的第一助理愛蜜莉布朗特,她在片中剛好也叫「愛蜜莉」。她是職場上最常見的人,力爭上游,但實際能力其實還有限,藉著對長官拍馬屁獲得生存機會。你說他們是惡人嗎?那倒未必。她們反而還能在你需要援助時拉你一把。只是平時沒啥好臉色,但心地還是善良的。

七:名模姬賽兒邦臣。她是誰?妳不認識她,就等於你這幾年閱讀時尚雜誌都在讀假的,她是巴西第一名模,她也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前任,或是說現任的女友,反正他們分合不清楚。她也曾下海演《計程車女王》,片中剽悍的女綁匪就是她。姬賽兒在片中演另一個時尚編輯之類的角色,話不多,只是一個和愛蜜莉搭腔的角色。

八:名模海蒂克拉姆。既是一部時尚為題的作品,名模姬賽兒都下海了,德國名模海蒂克拉姆怎可不下來軋一腳。她現身在秀場中,觀眾要多留意點。設計師Valentino Garavani也是本尊現身。

九:HBO影集「大明星小跟班」或譯「我家也有大明星」的男主角艾卓安葛瑞尼爾在片中擔任安海瑟威的男朋友,這角色也是最常見的角色,多半這角色在日常生活的話,以女性為多。因為男性往往擔任要職,另一半永遠在等待。這片剛好顛倒了過來。艾卓安沒啥空間好表現,喜歡他的人可以租「大明星小跟班」DVD,或看HBO嘍。

十:還有什麼理由嗎?我想不出來了,直接跳過,反正天氣這麼好,白天去戶外踏青,晚間看部片再去烤肉,完美的中秋假期約莫如此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