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松小子.jpg
胖寶最不能抗拒的爆淚片,就是以親情為主軸的,《馬拉松小子》是胖寶哭了眼淚後又流,眼淚還沒乾之前就又大噴淚的一部催淚曠世奇作。你可以嫌我淚水不值錢,但片中演楚原的曹承佑及演媽媽的金美淑演得超好。當初試片時,片商問我要不要帶面紙,以胖寶鐵漢不柔情的個性來說,哪需要面紙,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而且哭到梨花帶雨,鼻涕亂噴
以下影片文字介紹來字於i-video。影片敘述曹承佑演自閉症兒童楚原從小得了自閉症,因此他雖然已經二十歲但只有五歲的智商。喜歡巧克力派,每每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就會不分場合手舞足蹈。他的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並與楚原溝通的親人。楚原對斑馬很有興趣,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更曾經任意觸碰街上帶著斑馬紋的包包和衣服的人而引起誤會。不過他也像斑馬一樣擅於跑步,更在一次十公里比賽中得到第三名。 楚原媽媽為改善兒子的病情,希望馬拉松教練正旭能訓練楚原。當初正旭只是敷衍對待,後來看到楚原對跑步的堅持,於是也開始用心訓練楚原,希望他可以在真正的馬拉松比賽中跑完全程,可是楚原媽媽卻因為照顧兒子健康日差,終於病倒送進醫院…而楚原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比賽亦即將展開…


這部片有許多可怕的爆淚地方,胖寶的首場爆淚戲份在於楚原在地鐵不慎摸了穿班馬條紋短裙的女人,下場是被對方男友一直欺打,最後楚原母親現身時斥資對方,雙方扭打成一團時,楚原高喊母親常會講的:「我的兒子是個特別的孩子(我不知有沒有記錯)!」純真而淒厲的喊叫讓人不忍,胖寶忍不住噴了幾滴淚。中間還有一段母親講到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楚原比她早死,相信聽到這句話的人,就算是禽獸,也都會被打動。若是下一代剛好不幸是需要長期被父母照顧的人,絕對會更有感受。之後的感性噴淚在於楚原最後完成馬拉松時,添入了超現實場景,讓楚原跑過昔日每個瞧不起他的地方,以及他夢想的草原,這段音樂感性而不煽情,做了很好的節奏控管。


這故事是改編自真人實事,收尾很簡約,動人,也感謝上字幕時有恬淡的鋼琴聲釋放我的情緒,從激動到感動到窩心,這樣的溫情電影是我很難抗拒的。此外,雖然整部影片主題在楚原身上,但導演也簡單用了一場戲來敘述楚原弟弟長期活在母親無法疼愛的立場,導致他出現了些叛逆的行為。戲雖短,但很有畫龍點睛之妙。不得不佩服整部戲每個角色都很有戲。當然,最搶眼的,還是那個教楚原馬拉松的中年潦倒教練,他從楚原身上看到昔日自己的影子,激起了他想好好培訓他的決心,最後還買了雙慢跑鞋給他,男子漢的用心果然還是做得比說得好。


影片DVD畫質算清析,音效也還過關,沒有其他收錄,但淚水已經是欣賞的一切保證。而且,曹承佑演得太像個自閉症患者了,拿本片形容為韓版《阿甘正傳》的話,可能太抬舉湯姆漢克了...

最後來看一下,光看預告都會眼角泛淚的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