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開始並不是「東京事變」的粉絲,我是椎名林檎的粉絲。因為我以前一直把她誤以為是偶像掛。直到她翻唱這首西洋老歌「Can’t Take my off you」竟然可以唱出這種爆炸生命力,讓我整個對過去驕傲的刻板印象氣到不行。還有人拿Muse翻唱的版本給我聽,當下椎名還是大勝啦(心)

(Jpop - Ringo Shiina - 椎名林檎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Powered by mp3ye.eu

從此之後我開始努力追進度。把她近年進度一次補齊。她應該是我這十年來最認真聽的日本歌手之一,當然我最愛還是山下達郎啦哈哈。(顯示為老派)

由於本人服務威秀影城,一聽到要接到「東京事變」(東京事変/Incident Tokyo)要舉辦影廳直播演唱會後,我內心是非常沸騰的,畢竟威秀接這些轉播工作以來,多半是我不熟悉的樂團。也都是一步步慢慢瞭解這些樂團歷史背景,特別是彩虹樂團與初音未來都讓我感到非常驚喜。生物股長也是(大心),甚至還認識了當天為生物股長暖場的TUBE演唱的「シーズン・イン・ザ・サン」,還回去找TUBE的歌曲當尋寶80年代金曲。



扯遠了些,「東京事變」這樂團對我來說,每位樂手強悍能量都是破表,很少會看到一個樂團從主唱到鼓手全都這麼厲害,全然能獨當一面,創作編曲都非常有才華。讓我忍不住思考,這是把日本最強的樂手都集合在一起的意思嗎?說說看呀!鋼琴手兼吉他手的伊澤一葉長這麼帥不覺得很古怪嗎?貝斯手龜田誠治彈奏時還能這麼可愛大家不覺得很離奇嗎?吉他手浮雲應該是模特兒吧?帥到有點詭異呀!鼓手刃田綴色一直讓我有種搞笑藝人的Fu,話說打起鼓來為何這麼猛呀?

我對這樂團最喜歡的歌,可能和很多人一樣,就是名曲「能動的三分間」與「修羅場」。

我一直覺得東京事變就是各路武林高手來這裡練功的,而且幾張專輯都各有特色,甚至音樂類型玩超大,從流行搖滾到爵士、bossa nova到古典樂編制都能游刃有餘。

我不確定當今日本樂團有沒有人像他們跨類型這麼如此揮灑瘋狂的,總之,東京事變把所有能玩的類型都玩過一次後宣告解散,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聰明的事。一來是可以讓團員在自己的創作中重新沉澱,二來是來日方長,說不定再過個五年就會重出江湖。飛人喬丹都復出兩次,很多樂團也會解散後重新復活。我由衷期待「東京事變」還是會再現身(或許團員會有異動),屆時相信音樂能量會更驚人。

若沒機會復活,在他們樂團達到頂點光環後解散也算是退場退得漂亮。



來看2/29這場演唱會歌單,其實這系列的歌單都一樣。熟悉演唱會的人就知道這樣的順序都是有安排好的。

話說從第一首就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不知為何我竟然聽得很想哭咧?這就是現場演唱的威力呀!雖然我們是看影廳高畫質轉播的,但我還是體會到同樣的High度。而且這場活動下來,最驚人的是,我覺得椎名林檎的皮膚好到很誇張,我完全沒看到毛細孔,這是什麼回事呀?然後我知道似乎她有疑似走光的畫面,但我完全很專注在她演唱,不然就是剛好我在信義威秀穿梭時剛好沒看到啦。有人似乎因為看到走光而過於震驚而無法專心繼續聽歌(有嗎?)

而且我發現觀眾還是稍微害羞了點,信義威秀只有十廳比較熱鬧,或許是我開場宣導有差,加上這廳的觀眾反應會被拍下來傳到日本東京事變經紀人手上,大家有比較願意表達熱情,相信椎名林檎等團員看到一定會覺得台灣樂迷好可愛滴。

這次威秀體系為了能滿足大部份的樂迷,加開京站威秀和板橋大遠百威秀,也算是威秀轉播零秒差演唱會以來加開最多的紀錄了。若中間還有任何不足之處,或是軟體與硬體不完善之處,也請各位見諒。我們已經盡全力服務東京事變的粉絲們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轉播到椎名林檎的個唱吧!(努力)

最後的最後,請大家鼓起全力,下次在影廳我們再度相見,要完全為喜歡的樂手鼓掌尖叫吧!把羞恥心放到一邊,真心希望觀眾們都徹底投入,不然很多粉絲會怕羞擔心High不起來。(請不要破壞影廳設備和椅子就好啦)當然也有可能是大家覺得他們要解散而內心感傷,所以動不起來。無論如何,感謝東京事變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回憶以及這麼多年的強歌。

那些歌曲都有不可思議的創作過程與只屬於你的記憶。


1.生きる           
2.新しい文明開化
3.今夜はから騒ぎ
4.OSCA
5.FOUL
6.シーズンサヨナラ
7.海底に巣くう男     
8.怪ホラーダスト
9.ほんとのところ
10.sa_i_ta
11.能動的三分間
12.修羅場
13.絶体絶命
14.アイスクリームのうた 
15.おいしい季節      
16.女の子は誰でも
17.御祭騒ぎ
18.天国へようこそ
19.タイムカプセル
20.電波通信        
21.閃光少女
22.勝ち戦
23.キラーチューン
24.空が鳴っている

アンコール①
25.丸の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 
26.群青日和
27.青春の瞬き
アンコール②
28.透明人間

她真的很愛拿大聲公唱呀!


這實在是太辣了!


註:話說昨晚一回到家就瘋狂上日本外電找相關演唱會照片,但是!殘念!只有一張,而且還有點不清楚。就是拿大聲公的那張。直到今天才看到「多」兩張。完全不像彩虹一轉播完就立馬有照片了。可見不同主辦單位與不同民情,對於演唱會照片的控管也真的差很多呀。感謝日本EMI有公佈一張讓大家聞香!就是上面那一張。

最後大家還是依依不捨地與看板合照,本次大家也很守規定,沒有推擠也沒有帶走看板(乖)顯示為幫花月嵐打廣告


安安 ヤス歌迷太強了,看完之後回家立馬畫出女王當晚穿的服裝!強大!出自於黑服ヤス噗浪http://www.plurk.com/darkcircle


膝關節的粉絲團,在這裡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