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cle008.jpg
藝人:霍普珊度佛(Hope Sandoval)與溫暖發明樂團(Warm Inventions)
專輯:巴伐利亞水果蛋糕
評價:8.8
類型:夢幻民謠
發行:前衛花園
年代:2001
推薦:全部(我太懶得挑歌,整張都好聽選不出來)
售價:約四百
哪買:博客來、誠品、Fnac

「踩在楓葉漫天的路上,妳的歌聲讓我輕盈了起來..」

陷在如棉絮般的床裡,枕頭堆著我的夢境,輕飄的棉被蓋在身上,時間在這裡失效,一次又一次的夢境沒有邏輯組合,原本以為淡忘的妳穿梭著黑夜,在不相關的昏厥夢境中,對我,輕聲地呢喃著,可以不用愛了,妳說。

本來以為「希望小姐」(Hope Sandoval)在「迷惑之星」(Mazzy Star)解散後,我本以為再也聽不到她那如鬼魅般輕柔的嗓音,沒想到她卻與已解散的「My Bloody Valentine」的成員Colm O'Ciosoig合作,外加大提琴手Ji-Young Moon、Bert Jansch組成另一個樂團溫暖發明樂團(Warm Inventions),於2001年推出這張「巴伐利亞水果蛋糕」專輯。

說實在話,我不太明白這張專輯和巴伐利亞水果蛋糕有什麼正面關係,但不可否認地,整張專輯十二首歌如蛋糕般濃郁入口,卻也憂傷地如利刃刺進心房,甜美與傷痛並具,鬼魅似的唱腔輕飄地浮動在夜晚,我每每聆聽希望小姐這張專輯時,都有種說不出的鬱抑,卻又覺得該讓憂傷升空,像風箏在藍天上拉扯著,風大了點,就該讓它獨自飄盪。

首曲「Drop」隨著吉他一落,霍普歌聲一起,毫無疑問地,馬上讓人感覺「迷惑之星」似乎換了件外衣,重新返回樂壇。平心而論,我覺得這張專輯比「迷惑之星」的三張專輯都還迷人,少了點鼓聲,多了點晶瑩剔透的敲擊樂器之音,「巴伐利亞水果蛋糕」甜度更高,霍普溢注著地底三萬英呎裡的寂世之聲,讓甜度沒有膩過頭。整晚聆聽猶如走入另一個世界,那片溼冷的草原,灑著金線,月光隱約從雲堆裡透出光來。

第四首「On the Low」,開場吹奏著口琴,霍普那無重力的歌聲和提琴和鳴著,副歌之後,霍普唱著:「And I Love..」舒緩至極的旋律,幾乎讓我沉睡了過去。

整張十二首歌都擁有讓人昏睡的迷幻魔力,適合快要失戀的男女聆聽,在千萬寂寞傷透心,希望小姐的歌聲能給你入睡秘方一帖,第十一首「Lose Me on the Way」悠悠地道著「I got the going..」,木琴聲輕緩地敲擊,彿似夜空閃耀的迷惑之星,吹送著昔日美好時光。你以為別人不懂的寂寞心事,都在希望小姐的歌聲裡得到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