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4179_hb_a_001.jpg
圖說:林伯就是住這裡啦,旁邊一堆香港人開的餐廳,比起在洛杉磯的消費,這樣的消費真是很便宜...

嚴格講起來,這是我第三次到紐約,去年四天匆忙之行,採訪《世界大戰》,中央公園走了不知有沒有到三分之一。上週來為《追求美國夢》(American Dreamz)二度造訪,拜友人所賜,多走了好幾家餐廳與地方,在我完全沒有準備深探這城市前,好的地陪等於幫我為這城市畫好重點了。

事隔一週多幾天,我又來了,這次是為了Avon產品未來電視新影集而到,該影集採取類似像《誰是接班人》一樣要選出台北雅芳企業經理人,看得出來現在企業為了爭取吸引力,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了。我比較好奇的是,以傳統直銷為體系的雅芳,是想轉經營方式嗎?這我心裡的小疑問。扯遠了,我只是想講一個人隻身到JFK機場後的小小寂寞。

一個人處在英語、西語交雜的環境,語言的陌生,確實會讓一個人的寂寞感更放大,而且我覺得坐這班AA航班國內線的,都沒東西吃,連要吃小餅乾和拿耳機聽電視或電台都要兩元美金,讓我覺得這家航空真是坑錢。一氣之下一直努力地睡,到紐約後坐上印度佬的計程車,路程沒比上次曲折離奇,但這位印佬說什麼都不願意給我第二張計程車收據,真讓我生了點悶氣。(因為上次坐的計程車收據不見了,害我挺麻煩報帳..)

到紐約Downtown中國城這一帶,看起來硬是有點古怪,住的Holiday Inn飯店,我光要上網也很麻煩,因為他們是用無線網路,要命的是這回我出門有點趕,忘了帶無線網卡。照理說,一些飯店有這設備的話,若是客人忘了帶無線網卡,理應有補救措施,但這家飯店老大不屌地不理你,就跟你說要嘛你就拿電話線撥接,不然就拿到樓下商務中心四分鐘一元美金計算,這樣的計費方式和去年我在泰國差不多,根本是在搶錢。情急之下只好求助帶電腦的導演,煩請他先借我上一下電腦。

今天一早,趁下樓吃早餐之餘,再度問了一下櫃台人員,換個人果然換了不同腦袋,這位人兄當場拿出一種接線的無線網路發射訊號機器,上面還寫的Asus,我看之後眼淚差點沒噴出來,連忙問說要不要錢,這位仁兄親切地說不用錢,上網也免費,讓我感動到懷念起我說過的那句經典名言,真是擄獲了我成群結隊的眼淚呀…

老實說,耽溺在電腦世界成習的我們,一天不上網真是面目可憎,寂寞感也無形更加擴大,只是這家飯店房間連開水也沒,也沒mini-Bar,還好我有從四季飯店幹水來,討厭的是,這飯店的鏡子都對著床。枕頭也很不好躺…虧我首次出國玩耍就是住峇里島的Holiday Inn,紐約的這一區這家飯店怎會這麼鳥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