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0109398.jpg
藝人:Noon
專輯:晴空下的童話
評價:7.6
類型:Vocal、爵士
年代:2006
發行:馬雅
哪買:唱片行應該都有

回到家裡,只有影子和自己作伴的妳,適合在唱盤上放這張CD,一次又一次,直到月沉。

擁有日韓兩國血統的Noon,她嗓音不錯,有爵士名伶比利哈樂黛上身,擁有一種慵懶特質。新專輯「晴空下的童話」錄音品質好,人聲與樂器空間感具有層次。在夜裡聽起來格外清楚,呼吸聲與手指觸碰琴鍵的細微觸感都聽得見。

我其實都向來對這類口水歌歌手沒太多好感,畢竟沒有了創作本質面,歌手只是歌匠,但Noon唱得頗得我歡心,這張選歌和編曲亦不俗,像《虎豹小霸王》名曲「雨滴不斷打在我臉上」(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唱來俏皮萬分。吉他之神艾瑞克卡普頓的喪子慘情曲「Tears in Heaven」,在Noon慢版演繹吟唱下,維持當年悲痛情緒,但我覺得有點慢的過頭。還好最後一曲「Close to You」維持了當年「木匠兄妹」版本的輕快。我開始懷念起《虎豹小霸王》與「木匠兄妹」的那個年代起來了,美好的年代,似乎所有好的旋律歌確實都被寫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