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線.jpg
很好,今年不用在報社等得獎名單,反正聽說今年的片單似乎不夠精彩。至少我去年參加時候算挺精彩,今年能一邊看王建民比賽一邊整理得獎名單。西恩潘為首的評審團們果然選了個很怪小但也不是很意外的名單,而他和老克的好交情果然還是給了個特別獎給他。而金棕櫚大獎《我和我的小鬼們》 (之前譯為,圍牆之內的)奪獎,上回法國地主國奪金棕櫚據悉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部叫啥?對,就叫《惡魔天空下》。還好阿湧同學有及時告知。



最佳影片金棕櫚大獎PALME D'OR 我和我的小鬼們 ENTRE LES MURS de樓杭卡特(前譯為,洛宏康特,後來發現台北電影節已有俗譯名) Laurent Cantet法國


評審團大獎GRAND PRIX DU JURY : 蛾摩拉GOMORRA de馬特奧加諾尼 Matteo Garrone義大利


評審團獎PRIX DU JURY : 魅力首相IL DIVO de 帕拉諾斯瑞提尼諾Paolo Sorrentino義大利


最佳導演獎PRIX DE LA MISE EN SCENE : 三隻猴子LES TROIS SINGES de 尼瑞貝利奇柯蘭Nuri Bilge Ceylan土耳其


女演員獎PRIX D'INTERPRETATION FEMININE : 珊卓卡瓦隆里Sandra Corveloni pour 越線LINHA DE PASSE de Walter Salles et Daniela Thomas


男演員獎PRIX D'INTERPRETATION MASCULINE : 班尼西歐岱托羅Benicio del Toro pour切格瓦拉
CHE de Steven Soderbergh


最佳劇本獎PRIX DU SCENARIO : 羅納的沉默LE SILENCE DE LORNA des frères Dardenne達頓兄弟


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特別獎PRIX DU 61EM FESTIVAL DE CANNES : 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 pour UN CONTE DE NOEL et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POUR L'ECHANGE



台灣片商購買部份:
競賽單元
我和我的小鬼們ENTRE LES MURS (前景)
三隻猴子LES TROIS SINGES (海鵬)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UN CONTE DE NOEL (海鵬)


閉幕片
顛覆瘋雲What jusu happen (群體)


觀摩單元
紀錄片《與馬拉度納踢足球》(原子映象)


「一種注目」單元
紀錄片《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Modern Life) (前景)
東京狂想曲(Tokyo!)(山水)


市場展
Estomago (刑男主廚)/ Brazilian
Chef’s Special / Spain
Surviving My Mother / Canadian
Departures/ Japanese (上述四部都是雷公電影購入)


Youth in Revolt/美
Piranha
Shelter/美(這三部是發行拳購入)


cash
Miracle at St. Anna
The Edge of Love(這三部是學者購入)


鬼4虐(連體陰、鬼肢解導演又一驚悚力作)
20世紀少年(整個很熱血呀我光聽到就熱血了據悉是三部曲形態)
Coming Soon(又是鬼片)
Woman of no importance(這四部是威視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