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完了新版的科學小飛俠,當然要看一下舊版的,其實這個版本是美國版的,還加入了個原先在日本版中沒有的角色,叫7-Zark-7,大家可在片段中看到它。他就很像《星際大戰》中的R2D2,用來和小飛俠們報告戰情。

這段還蠻長的,可以看到五位小飛俠合體的過程,小時候都沒覺得鐵雄的變身很扯,除了瞬間穿上衣服外,連開的民航機都能變成噴射機,有夠扯的啦。而且五個人開的交通工具未免也差太多了點,一看就知誰是主角。


這台就是我小時候最愛玩的旋風斯巴達,是小飛俠們的五個座機合體。我對科學小飛俠是有深厚感情的,大家小時候幾乎都會講一號鐵雄在呼叫,二號大明請回答之類的。詳細的關於科學小飛俠的介紹,有張哲生先生所寫的「飛呀!科學小飛俠」一書中有完整介紹。

83_1.jpg我小時候有新鳳凰號,就是有長眼睛的那一款(左圖),第一代是全藍色的。但後來我的新鳳凰號到底去哪了,這段記憶我覺得可能在十歲之前就已經消失(我後來好像也有過第三代鳳凰號,叫旋風斯巴達,我經常都拿著它自己做音效),但對於鳳凰號會火鳥功然後能衝撞各種壞蛋,這招和日軍二戰時採取毀滅式自殺攻擊衝撞美軍艦隊相比之下,簡直沒什麼兩樣嘛。不過想想畢竟原文就叫科學忍者隊,忍者有犧牲衝撞的本領,自然也不奇怪了。

我只是在想,當年大家因為大明在最後一集死掉時,很多小朋友因此流淚,大家到學校都在討論大明的死因及大明有沒有可能復活一事,而我似乎錯過了那一集,完全無法和大家討論,真是一種超強寂寞上身呀....

這麼多年過去了,科學小飛俠的OVA版(就是純粹為了錄影帶市場而拍的版本)其實蠻好看的,雖然外型與原版差很多,但真的很帥,有三集,一般錄影帶店似乎都租得到,不要去百視達租,他們向來只有新片,舊片很少。

很奇怪地,彷彿越長大就會越容易回想童年的記憶,相較於此刻的社會,台灣異常地混亂,能不能有科學小飛俠來拯救我們呢?如果我可以選當其中一員,我能當大明嗎?當鐵雄比較累,而且大明是深色系制服,看起來比較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