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el2.jpg
不可思議地,即將邁入第50位從業人員意見大關,等到50位意見都出爐後,小弟我再會將大家重覆到的票數做個整理。另外,現在正在映演的《火線交錯》(Babel),台長不得不承認是部好片,但議題非常嚴肅,去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很可能靠這片拿下第一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拜水晶小姐所賜,終於集合了50個人意見,堪稱史上最麻煩意見調查之一了吧。最後,資深樂評人兼知名電台 dj小樹也被我ㄠ到他的選單,請大家好好欣賞。41‧路人甲,現任職於某公司公關,她今年票房估得很準
她的選單未滿十部
墨攻 :重新燃起我對港片的信心
V怪客:對照當下世界的政治現狀
水中的女人:從來沒讓我失望的導演
火線交錯:Shut up and listen這句話很重要
不願意面對的真相:應該要變成教科書
看上去很美:小紅花:我喜歡小說,也喜歡這個孩子
死亡筆記本:上集:讓我馬上跑去找漫畫
汽車總動員:我是中年人,到了中年就會回頭看


42.Rebecca,曾任電影公司公關,現任開心樂透投資發達達人中
選單有順序,她選氣象人當第一名有嚇到我
1.氣象人
台灣片商直接發dvd的電影,卻是個人年度首選。縝密的劇本與演員尼可拉斯凱吉、米高肯恩的優異的表現,道出平凡你我都可能遇到的問題:個人情感歸屬、兒女長成問題與即將沒於人海卻又不甘平凡的中年心境…是部非常細緻的電影。
2.如果 愛
描寫窮人愛情向來是導演陳可辛的強項,此回更在電影中增加歌舞元素,搭配攝影與超強剪接功力,多線敘事增加內容層次,讓人邊流淚邊稱道。
3.愛瘋狂
完整的劇本、表述,與各環節細緻的琢磨,講述同志心境,更讓人感受家庭情感的瘋狂面。
4.最後一次心動
特別的敘事與影片節奏,和偶然與你相遇一般,都是讓人有砰然心動的愛情小品。
5.命運好好玩
看似輕鬆與通俗的劇情,卻能帶出人生與家庭的真意,還能讓人反省,這樣的好萊塢主流電影真的很值得嘉許。
6.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以誇張日漫手法講述悲慘女人故事,讓觀眾在戲院哭哭笑笑,狼狽不已。以【下妻物語】著稱的KUSO導演,此次也KUSO觀眾一番。優異的美術與特效表現,加上廣告導演擅長的緊密節奏,讓本片從頭到尾皆無冷場,要找出影片破綻-難!
7.偶然與你相遇
很可愛的甜蜜小品,是部在”心靈上”相當清新的作品,雖然男主角實在很不帥,但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吧!原聲帶好聽到一個不行。
8.伊莎貝拉
畫面、氛圍可圈可點。明顯看到彭浩翔在擅長說故事之外,有更多大導表現。杜汶澤飾演的啤酒大肚的警探,不知怎麼地讓人心跳怦怦然&看完電影你只想買張機票衝去澳門玩。
9.愛情,不用尋找
年紀越大越喜歡吉姆賈木許,喜歡,沒有理由。
10.夜宴
雖不突出,但在國際大導紛迷失在大場面之際,馮小剛在劇本改寫、攝影、場面調度與美術皆有四平八穩的表現,值得進榜推薦。


43.阿Three,現任某片商
1.燦爛時光
2.愛瘋狂
3.穿著Prada的惡魔
4.斷背山
5.玩美女人
6.火線交錯
7隱藏攝影機
8.愛情決勝點
9.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10.頂尖對決


44‧王小編,現任覺得謙虛,寫得又好的外稿寫手很難找的小編
玩美女人
村上春樹之東尼瀧谷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
斷背山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穿著Prada的惡魔
灰熊人
盧安達飯店
巴黎我愛你
裸體舞台


45‧搖滾貝琪,現任自由翻譯,選單無順序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穿著PRADA的惡魔》
《香水》
《小太陽的願望》
《冥王星早餐》
《愛瘋狂》
《火線交錯》
《命運好好玩》
《為你鍾情》
《玩美女人》


46‧慢半拍女王,現任某媒體電影組記者,她平常動作慢半拍,選十大卻快半拍!

1.火線交錯--今年跑坎城影展, 唯一一早八點半試片, 不但沒睡著, 還精神為之大振的影片! 導演功力太強, 讓我太崇拜, 絕對是我今年的no.1

2.村上春樹之東尼瀧谷—我從來不是村上春樹迷, 但是這部詩意又感傷的電影, 讓我實在太有感覺!

3.斷背山—第一次在威尼斯看時, 我很沒feel, 但回台再看一次, 發覺回味無窮, 像一瓶好酒, 愈沉澱愈芳香~

4.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今年最讓我’驚艷’的電影, 影像,美術,演技的飽和度, 讓觀影成為一場超高的視覺饗宴, 還會邊看邊一直回想前面的情節!

5.聯航93—沒辦法, 看這部片我哭到不行, 拍的太真實, 這年頭能讓我哭的片子已經不多了

6.愛情決勝點—劇情雖然很芭樂, 但是不得不承認就是好看耶! 換做別的導演拍這種劇本大概會很聳, 但伍迪艾倫總是能讓人驚喜!

7.死亡筆記本—我最沒有期待, 卻超乎我意外的好看, 兩位型男鬥智太精采, 根本不是恐怖片, 是推理片嘛, 相對之下, 第二集就爛多了喔!

8.放‧逐—大概是這三年來我最喜歡的杜琪峰電影, 同樣的黑幫兄弟題材, 有些人拍幾部就不行了, 但是杜琪峰就是厲害, 而且手法更成熟!

9.奇蹟的夏天—一部太振奮人心的紀錄片, 雖然蠻搧情的, 但搧情的很真實, 很動人!

10.小黃狗的窩—什麼叫做純樸, 什麼叫做純真無邪的臉龐, 這部片會給你答案, 看到蒙古人這麼認真踏實的過生活, 你會覺得該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47‧咪寶,現任某電影公司公關,以甜美笑容迷倒男人為己志
以下選單無名次
傲慢與偏見
慕尼黑
臥底
不可能的任務III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
聯航93
同床異夢
不願面對的真相


48‧小夢夢,現任某電影公司公關,會跳國標舞,她跳起舞來比企鵝還可愛
(不分排名)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用華麗爆笑的手法直搗女人心中最痛,害我們一排女人在電影裡哭得不敢見人


下妻物語:華麗爆笑的少女系電影,卻是最清楚、最熱血的女性故事


斷背山:雖然我看到睡著,但那個聞襯衫的畫面卻讓我百看不厭


愛情決勝點:伍迪艾倫不再碎碎念,感覺真好。俊男美女的組合,強納生跟史嘉莉的費洛蒙幾乎要從螢幕上爆發出來


村上春樹之東尼瀧谷:我是股東耶,不愛這部片要愛哪部


盧安達飯店:忠實呈現讓人不敢直視的真相


記得童年那首歌: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請不要拿國務機要費去買狗食),這部電影也讓我在長春戲院裡哭到眼睛腫得像金魚


帝國大審判(片名不記得了):描寫希特勒統治時期,德國境內的學生反抗組織「白玫瑰」,我非常喜歡這個組織的所有故事


香水:COOL!還能說什麼!



王的男人:大部分人應該都覺得韓國古裝片跟浪漫扯不上關係,但我卻覺淂美得像花一樣的李準基,還有...還有這個圍繞著三個男人的愛情故事,實在浪漫到不行


49‧正妞魷魚絲,現任某電影台公關
穿著prada的惡魔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博物館驚魂夜
命運好好玩
臥底
森林保衛戰
魔法褓母麥克菲
達文西密碼
藝伎回憶錄
冰原歷險記2


50‧水晶小姐,現任某電影公司,以窈窕美貌與才智雙全走紅業界

斷背山
穿著PRADA的惡魔
不可能的任務3
汽車總動員
聯航93
性愛巴士(2007.1月將演)
命運好好玩
放‧逐
臥底

51‧資深樂評人兼DJ小樹,目前擁有一個型男專用公寓
火線交錯
隱藏攝影機
暴力效應
頂尖對決
愛情決勝點
斷背山
超人再起
命運好好玩
性愛巴士
魔鬼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