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850053990spring.jpg
我個人是認為王建民表現很優異,球速有出來,多半是92-94英哩(147公里到150公里),不過最快那一球94英哩是一球偏高壞球,事後王建民也一再強調,自認沒投很好,球路偏高,但還是能完成兩局工作。畢竟是春訓,能找回球速和球質,放球點還能慢慢修正,至於媒體最喜歡炒作阿民「薪」事的新聞,一再強調他領多低薪做多大貢獻,就現階段而言,這類的討論一點用都沒有,人家大聯盟就是有制式規定,等到王建民有空間和條件再來討論也不遲。
此外,大聯盟官網專欄作家摩洛尼點名6位今年最可能破20勝大關的投手:王建民(洋基)、贊布拉諾(小熊)、奧斯瓦特(太空人)、桑塔那(雙城)、瓦蘭德(老虎)和哈樂戴(藍鳥)。我個人不支持這類20勝的誇張數字,畢竟要拼20勝是要有很大的運氣,王建民去年運氣很好,應勝的場次都拿下,投差的敗場倒躲過不少場,我對王建民合理的期待是12-15勝之間,去年我預估他能拿17勝(一個天真而缺乏客觀評斷的預言)結果最後竟然拿下誇張的19勝,也讓王建民成了投手丘上的極品話題,今年大家鎖定或破解他的伸卡球一定是各隊首要功課,洋基的中繼和後援現階段戰力如何也還不明朗,所以我在季前保守一點估計比較好,總之,阿民要加油呀,小小郭和曹董更要好好站穩,讓我們欣賞阿民用沉重的伸卡球把大聯盟打者壓死,小小郭就繼續K他們,曹董就用極速滑球吧!


以下是網友轉譯文章:



戴蒙在洋基的第一場熱身賽中於首局打出了全壘打。昨天王建民在洋基面對雙城的熱身首戰中面對了六名打者,其中有五名打出滾地球出局,另一人則打出左外野的高飛球。記者問:「對於這球季來講是很棒的開始吧?」


「不,我投的球太高了。」王在洋基以六比一獲勝後回答記者的問題。「這只是春訓中的一場比賽,雖然每有太大的問題,但我必須做到更好。」很難比拿下19勝6敗並獲得美聯賽揚獎第二名更完美的表現了,但這位26歲的年輕人下定決心要找尋方法做到更好。


王在球季外時間替他的家鄉台灣拍了麥當勞、耐吉及其他公司的廣告,那些收入是他上個球季薪水的兩倍以上。但他選擇在一月就離開了台灣,並且花一個月的時間在坦帕做自主訓練。


當春訓開始時,王帶著強壯的腿部肌肉與更明顯的腹肌向球隊報到。他希望他增強的身體素質能讓他在整個球季有好表現。



「去年球季我在一些比賽中感到疲累」他說,「我要改變那種狀況。」總教練托瑞已經對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知道去年了不起的成就並不會對這位剛晉升為球隊王牌的投手有影響。「他有很棒的情緒管理能力,特別在於他能應付在紐約打球的沉重壓力,並平淡地面對他所獲得的成功。」托瑞說。「他將許多優秀的表現當作他應該盡的義務。」捕手波沙達昨天接王建民投球,特別固定王出手的角度以讓他的快速球有多點下沉的移動。



「這就是伸卡球投手要做的事。」波沙達說。「但他失手了幾次。」第二局比賽兩出局時,王想要塞快速球到庫柏的內角,但那球飄起來了,所以庫柏可以將它打成左外野的飛球;不過松井在那完成了接殺。「王對於自己的表現不是很高興,但他還是有很好的球質。」托瑞說。「他用很高的效率寵壞我了!所以當他因為表現有一點點偏差而感到不大對勁時,我還是感到很欣慰。」


王想要在新的球季中多搭配一點滑球與變速球來保護他的伸卡球。波沙達則強調於比賽的準備,他告訴王要多花點時間研究對戰的打者。


王能夠比去年球季表現的更好嗎?托瑞很難去想像。(他的好必然要靠隊友無傷無痛與他的爭氣)



「我不知道他是否能投的比去年好。或許他會多三振一些人(那他會變更好),不過那就不是王的比賽了。」托瑞說。「就我的觀察,他去年整年都保持的很好,未來他會藉由經驗更加成長;不過就體能條件來講,他已經有很高的掌控力了。」



王的耀眼表現替他帶來許多球場外的負擔,其中包含回答大量增加的台灣媒體問題。
能跟隊友及朋友談笑風生的王,在訪談中往往顯得有點內向;關於這點,
王也在努力改進著。



「我知道台灣的人在看著。」他說。「我感到很驕傲,這對台灣的棒球發展很重要。」這對洋基來講也是同等地重要。「這傢伙可能會大放異彩喔!」波沙達說。「他去年對我們來講相當重要,而且如果他繼續努力,他可以變的更好。他有所有好投手具備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