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Ex003.jpg
藝人:滅火器(Fire EX)
專輯:衝啦(Let’s Go)
評價:8.0
類型:龐克、搖滾
年代:2007
發行:大港
哪買:要問,貨不多


激射正港龐克火力,正港台味,正港夠味,海港人不聽很可惜,不是海港人聽也很帶勁。
絕大部份的搖滾/音樂顯學都來自北部,那麼,來自南台灣的呢?新興搖滾樂團「滅火器」讓我看到無限希望,團員又都是只有20初頭,活力四射的吉他飆奏與嘶吼帶勁的嗓音,呈現正港南台灣陽光系搖滾樂。


該團成立於2000年,團員當年都是高中生,就像一般樂手玩band的年紀,由於都是高中死黨,因此格外看得出彼此相當有音樂默契。


不過,年輕並不代表音樂就是粗製濫造,【衝啦】這張專輯有著極佳的起承轉合完成度,我很喜歡開場首曲《前戲Intro》踏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前幾個吉他刷音還一度讓我以為是「天空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上身。


該曲簡潔有力,只有一分半,但表現出開場音樂應有氛圍,順利接承爆點十足的次曲《暴衝吧 Let's Go》。主唱Sam(大正)聲線略沙啞,嘶吼這類歌曲頗對味,歌詞中喧洩著對社會的種種不滿,正符合龐克批判精神,但「滅火器」選擇正面的批評,不流於怨天尤人的莫名痛批。


專輯十三首歌曲的旋律都相當鮮明,我特別喜歡《人生Life》這首曲子,實勝讓我想到早期「五月天」在《志明與春嬌》、《軋車》那一時期的好歌,忍不住也跟著主唱用台語哼「人生這齣電影,就算再困苦也要繼續上演,用我們的希望..」對照現在樂壇充滿了軟呢情愛歌曲,或是語義怪異難解的奇詞,「滅火器」的歌曲有種異常正面積極向上的奮鬥精神,還真是符合專輯名稱【衝啦!】不過,若能在快歌之間適時安排一些慢歌,相信會讓專輯聽來更加流暢。


來聽pass away,請注意,字幕由右至左,還真維持中國字由右至左的寫法呢!


本文已登於KK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