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富城頭.jpg
這幾天剛好看了郭富城主演的港片《C+偵探》,喜歡彭氏兄弟的粉絲可別錯過了,這片活生生把偵探片型拍成了驚悚片,但對我來說,另一番驚喜是我們90年代的超級天王郭富城在片中表現不俗,也給他很順勢入圍了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而且他還理了個怪頭,相較來說,我還忍不住懷念起了他90年代帶領無數少男髮型的「郭富城」頭。

想想我當年念高中時,郭富城頭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大學時也有個同學多年來只留那個頭,近乎中分但未完全中分,因為太〝中分〞就變成〝屁股頭〞,滑稽得很。


胖寶膝關節我當年也曾經入境隨俗地留了這個頭,所以後來我只要頭髮稍長,我的髮線就會情不自禁地往〝郭富城頭〞方式長去,可見這髮型餘威蕩漾,後座力驚人,讓髮線記憶力長達十多年,還不離不棄,可謂誠屬可貴。儘管我多年來都留亂七八糟頭,但那條分邊髮線依舊存在。


台南二中管樂隊




這是台長高中樂隊時的照片,手拿的是單簧管,我都忘了是誰幫我拍的了...



郭富城頭大概是靠近中間時往左或往右,俗稱〝四六〞頭,而且這也是直髮限定版,要是你天生捲毛,那就抱歉啦,很難留出來。而且頭髮不夠厚的人也留不出那個蓬鬆感。至今回想起來,香港四大天王只有郭富城的髮型影響後輩甚巨,學友哥與華仔和黎明在其他方面有影響,但關於髮型這回事,還是郭天王獨挑大梁咧!


下回再敘我大學時期最In的髮型:基努李維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