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奪二勝.jpg
我自己看王建民這場比賽第一局堪稱完美,球都猛往左打者內角鑽,球落點都不錯,三振掉第三棒不是沒有原因的。天氣太冷,打線也冷,只有看的人覺得心驚膽跳,熱得很...................甚至前三局也都還不錯,快速指叉球與滑球的欺敵都有騙到打者,但經過一輪後,打者也開始要熟悉王建民的欺敵策略,因此,經常滑球掉得快時,或太偏就很難引誘打者出棒,和打者周旋到滿球數後拼到兩次四壞球,這些都不是樂見之事,還好後來對決時伸卡球都夠威,才不會造成失分。這場比賽要讚美王建民未免太偏執,因為洋基打線整體睡覺,除了A-Rod和松井勉強可以,補手Posada如吞了安眠藥般上去領了好幾張老K,都被三振出局。


打線熄火才是總教練吉拉迪要正視的問題,總不能每場比賽都要求投手拼完封的水準,王建民今天很衰的是一直解決不了心頭大患辛斯吉,拼到四壞或是被打安打,對付他還要拿出別的法寶才行。這場比賽對左打已經有夠水準才能保持六局無失分,好朋友張伯倫的火球相挺也是一大關鍵,未來張柏倫若拉到先發,不妨看看洋基後續中繼投手凱爾方斯沃、布魯尼等人是否能挺住?否則現階段而言,張伯倫才是洋基能否完成險中求勝的一大指標人物。還有,阿民確實該請張伯倫吃飯,幫他處理掉打者避免他做白工,王建民兩場勝投都夠爭氣,看下幾場等到天氣熱了之後,才是王建民火力全開的季節。


光芒官網:不妨來看看建仔對手的球隊怎形容
http://tampabay.rays.mlb.com/new ... xt=.jsp&c_id=tb


Shields sharp, but bats silenced

Shields表現出色,但打線靜悄悄

Rays hitters manage just four hits against Yanks' Wang

王建民只讓光芒擊出4支安打


以下為網友熱血翻譯文章,引用如下歡迎大家欣賞。

比賽時的氣溫是華氏46度.但星期天下午在洋基球場對方投手投出第一球開始,光芒打者就宛如身處冰窖中.洋基在全場51,279名觀眾加油中以2-0擊敗光芒.James Shields和王建民為兩方的先發投手,他們都發揮了驚人的球技,讓打者完全無招架之力.James Shields在前3局完全無失分,一直到第4局才由松井秀喜的2分全壘打打破僵局,這也是洋基全部的分數.James Shields認為的狀況比開幕戰擊敗金鶯達下勝投時還要好.他說:"我認為我的投球節奏掌握得很好."
"我只有一球失投---被松井秀喜抓到我的變速球."



Shields說:"我知道我今天必須把打者壓制住.天氣很冷(我想也可以指洋基的打擊很冷),我必須一直壓制他們.王建民今天投得很棒,我知道我必須要讓打者打不到我的球才行."
"顯然地那個失投是能讓對方致勝的因素,所以我要更努力因為我知道我必須繼續不斷壓制對方的打擊才行."王建民的表現無懈可擊,前4又1/3局讓光芒完全打不出安打.



"他的球技真棒." 光芒的游擊手Jason Bartlett說.”我一直以為他是個伸卡球投手,但他還能投卡特球、滑球.他把這些球路融合在一起發揮很好的效果,表現很好......他今天表現真傑出,我要向他脫帽致敬."捕手Shawn Riggans說:"王建民會成為洋基的王牌投手不是沒有原因的.他投得太出色了."5局上半一出局時Willy Aybar終於突破王建民的封鎖,擊出右外野的一壘安打.在二壘手Cano野手選擇發生失誤後,光芒分佔1,3壘.但下一位Jason Bartlett執行戰術性的犧牲觸擊(suicide squeeze)不成功,讓三壘上的Willy Aybar被洋基捕手小波抓到,在三壘和本壘間被觸殺出局.



Jason Bartlett說:"這應該是個safety squeeze(註)才對啊!我應該觸擊,結果怎樣他(Willy Aybar)應該看得到.但是我沒點到球,所以我們兩個都沒執行好戰術."
王建民最後把Jason Bartlett三振出局解除危機.


※註: safety squeeze跟suicide squeeze的不同在於, safety squeeze是三壘的跑者在確認打者是否有確實觸擊成功後才會開始跑.



光芒最後一次的威脅是在7局上半, Cliff Floyd 和 Eric Hinske一開始連續兩支安打,造成1,3壘都有跑者的局面迫使王建民退場.不過光芒在王退場後可是一點都沒佔到便宜.. 張伯倫一上場馬上就把Willy Aybar三振出局. Shawn Riggans接著踏上打擊區,面對這位強力右投的第一球就揮擊,不過這個快速球他揮得太慢了.Shawn Riggans說:"第一球讓我嚇了一跳.101英哩的速球,這不是每天都看得到的啊!""張伯倫有很棒的臂力,電光石火般的潛質.他面對我前一棒的Willy Aybar時滑球真的投得很犀利.我已經記住他了."



Riggans的打擊還是沒有發揮,他將後面的速球擊成反方向的平飛球,不過Cano把它接殺後快傳一壘刺殺了一壘的Hinske演出關鍵的雙殺解除洋基的危機.張伯倫說:"這個守備太棒了. Riggans打的不錯不過還不夠好,而Robbie (Cano)守得漂亮.他知道壘包在哪裡馬上轉傳出去,而Wilson (Betemit)也接得漂亮."張伯倫第8局表現一樣出色;第9局終結者Mariano Rivera上場面對到的3位打者中有2位被他三振出局.維持了洋基的優勢也拿下他本季第3次救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