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P.jpg
藝人:大家按樂團People Press Play
專輯:同名專輯People Press Play
評價:8.2
類型:electro-pop
年代:2007年5月(台灣是2008年)
發行:小白兔


愛情的嬌縱,試探的底線,迂迴地前行,終點的曖昧

老實說,我一開始完全沒認真聽這張專輯,可能是不夠滿足我這個視覺系導向收聽(視)的膚淺偏執基因,但當Play鍵按下後,完全捨不得按下暫停鈕或停止/退出鍵。「大家按樂團」完全踩中我嗜嘗恬靜派、復古風合成電子流行樂。我知道這樣形容太長又累贅,但當你初回鑑賞,可能也會有同樣執迷不悟的瘋狂,完全地,忘記要按中止退出。讓這張專輯一次又一次地重覆播放。


我喜歡女主唱莎拉Sarah Savery的減壓嗓音,另外三位音樂伙伴Anders Remmer跟Jesper Skaaning和Thomas Knak都擅長電子音景拼貼與氣氛堆疊。整張專輯十首曲子絕大部份都裹著Portishhead那般的緩拍與Mum的神秘低吟。可能無法從中挑出驚天動地的創奇新曲,但溫和平靜地教人一再頓入漫遊仙境之感。或說夢境,也是很貼切,夜間飛行前,服用格外有療效。


These Days



F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