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gbaird.jpg
藝人:Meg Baird(梅格貝爾德)
專輯:Dear Companion(親愛的同伴)
評價:8.5
類型:民謠、鄉謠
年代:2008
發行:福茂


陽光有禮地穿梭,被風揚起的髮絲,沒有雲的午后,Happy-Go-Lucky,I wanna Fall asleep。


我曾經在心情極惡劣時聽到美國費城獨立迷幻名團「Espers」的專輯,主唱Meg Baird配上那般沉重傷感的音樂,簡直像下雨天忘了帶雨衣,偏偏還得騎機車的困窘。


沒想到該團主唱Meg Baird單飛後的專輯《Dear Companion》整個走純Acoustic-pop的清新風格,帶領著我頓入鄉野田間,整張專輯11首歌,滿載牧羊者的星光與微風,那麼恬淡,乾淨地不可思議。


第五軌「Riverhouse In Tinicum」是整張專輯我最鍾愛的一首,沒有那麼標準的鄉謠色采,甚至沒有鮮明的主副歌之別,背景傳來上了層霧般的極遠聲響,沉睡者的國度,悄悄到來,彷彿在絕無光害的黑夜,瞥見一道悠靜沉緩的小溪,悄悄地滑過林叢,閃耀著繁星點滴光芒,在河之上,在月之下,我們浮沉在夢鄉之中。


聽更多:http://www.myspace.com/pennsylvaniawildlife


All I ever Wanted,我不知為何畫面要配《越獄》(Prison Break)的畫面,哈哈。


Do What You Gotta Do,畫面配的是在台灣直接發碟的《伊麗莎白小鎮》,我還有去做採訪咧。哈哈。仔細看,奧蘭多布隆手上戴的是沛納海手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