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ON.jpg
藝人:恰拉Chara
專輯:合而為一Union
評價:7.8
類型:流行、電子
年代:2007
發行:環球


相見恨晚,會不會是用來形容我認識恰拉的音樂感想呢?


雖然,我聽過的絕大部份日本女歌手都是賴著淺薄氣音飆高八度,我聽過一車又一車猶如錄音室複製出來的罐頭歌曲,彷彿加上不同節拍與封面包裝,就又是另一張專輯了。但若是旋律與Beat的甜度都能引人入勝,那麼,這樣的公式「聲」產,自然失誤率也大大下降。


所以,再添加一點歌手個性與緋聞或新聞,就足夠晉級為一線主流藝人之林。現年已經40歲的女歌手恰拉的音樂之路簡直就是踏著上述步驟,一步步讓自己成為具有音樂野心與個性的樂手,是魔術師還是鍊金師,前者給我們無限想像,後者只停在有限想像,大家可以自行為恰拉的身份下個定義。


再換個角度,我喜愛的日本女樂手多半還是清新民謠派,如空氣公團或Advantage Lucy這類下北澤樂團,近年才認識百變搖滾女王椎名林檎是我失職,前一陣子才聽了恰拉,尷尬的是,哈哈原來我這麼中意的芭樂廣告歌曲就是她唱的。我說的就是「Fantasy」。


再把恰拉這張專輯裡合作的樂手和製作人一字排開,也不難想像為何我會喜歡這張專輯了。大澤伸一(我喜愛的電音製作人)、龜田誠治(椎名林檎的固定樂手)、田中知之(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的靈魂人物),前三者參與過的專輯我買的還不少,特別是夜店掛的田中知之,FPM的專輯我可能買了有四五張吧。


另外,岩井俊二還曾公開表態恰拉是她最喜愛的女歌手,但我想這可能和她演了岩井的《燕尾蝶》有關係,可視為一種公關宣傳詞。但她的老公是個性派演員淺野忠信,這就讓我對恰拉多了層神秘的好感。唉呀,我還真膚淺。


來聽廣告歌Fantasy


Crazy for you,不是瑪丹娜的那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