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ab.jpg
Anywhere I Lay My Head/Scarlett Johansson
藝人:Scarlett Johansson
專輯:Anywhere I Lay My Head
評價:6
類型:搖滾
發行:Rhino
年代:2008


上帝果然是公平的,我當然是指,美貌與歌聲這回事


試著這樣想好了,你要翻唱的歌曲是鼎鼎大名的神人級歌手湯姆威茲(Tom Waits,又譯湯姆等待),但你有美東另類怪團「Yeah Yeah Yeahs」的Nick Zinner及「Celebration」的Sean Antanaitis伴奏加持,還有歌壇雙面怪才大衛鮑伊(David Bowie)合唱作嫁,這張的專輯到底會成了什麼面目。思嘉喬安森(Scarlett Johansson ,又譯史嬌莉喬涵森)這張專輯早在未發片前已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其實,思嘉在整張專輯幾乎是用念的念完,我不認為那是一種唱功演譯,有人戲稱她的主打曲「Falling Down」聽了就很想跳樓,至少我覺得看看MV,思嘉蠻誠懇地在鏡頭前讓大家看了她上妝過程,其實看得出來皮膚狀況不太好了,右邊臉更是豆豆滿谷,實在地解剖自己熱愛的歌曲,藉由翻唱湯姆威茲歌曲,向他心中偶像致敬,其實做法並不粗糙,整張專輯把她歌聲當背景或視為一種音牆,或許是最好的聆聽角度。有趣的是,其實還獲得不少媒體好評。但我各人並不欣賞。


不過,女演員演而優則歌的例子不在少數,但嗓音低鳴如思嘉者鮮少,張曼玉曾在《錯的多美麗》(Clean)展現有如「Mazzy Star」般的夢幻音界,噪音吉他築成厚實音牆,配上張曼玉詩吟般的聲線,宛如提供了入眠捷徑。而茱莉蝶兒在個人首張專輯《A Waltz For a Night》中則展現不俗才女情懷,自彈自唱的能力讓我折服,雖說她歌聲非如天籟,但特色鮮明,誠意過人。整張專輯曲風多元,實如萬花筒般繽紛絢爛。


聽歌吧,挺有趣的,看你聽完後想不想跳下去,可惜地MV時常會被刪掉。不 死心者可上網亂找


對照一下茱莉自彈自唱的A Waltz For a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