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001年7月,我在當兵時代為了安吉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這張照片,去買了生平第一本「滾石音樂雜誌」(Rolling Stone)。想當然耳,瞧裘莉這種殺人眼神,我當時多麼想要她當馬子,或是我當旁邊這匹馬也好。

但結果未盡人意,裘莉當然不會當我馬子(能領養我就不錯了)。



不過我倒是和她訪了三次。甚至還留下了這張引起千萬網友及友人公幹的裘莉幫我拍。這篇日誌,不得不說,找工作,有時是挺碰運氣的。

由於講到曾經去擔任XX海運面試這回事,台長我想起2002年4月上來面試某大書店的行銷企畫,整件事說來讓我記憶深刻。

在當兵前,我已在某電影公司服務過快兩年了,當初想說退伍後往最喜愛的某書店試手氣,4月丟了履歷表,但事實上我七月初才能退伍,優勢是我積的假很多,算一算六月二十日左右就能來台北工作了,於是我四月去面試時還特別和對方長官強調我最快六月中才能上班。

倒帶。我要上台北面試時出了點問題,因為我住台南市,營區在台南縣,我那天要面試是周六晚間半夜一點多到兩點去搭統聯,心想車子會開五個小時多左右才到台北,面試官和我約十點,心想到了之後頂多晃個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結果。車子開了三小時就給我到台北了!

驚。林背我曾經在大一為了搭公車從陽明山下到火車站,竟然花了三個半小時,這趟台南往台北的時間只要三個半小時,真是出乎我意料。我看叫《頭文字D》裡的藤原拓海來開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時間。

問題來了,四五點的西門町我能去哪?

我晃呀晃,7-11已經晃到我無力了。亂走之下走進武昌街裡的巷子,有家24小時的咖啡廳。我點了客早餐,吃完後,也才七點。我眼皮實在又重又垂,要是等會主考官問我如何想商場行銷企畫案,我可能已經累到連Gucci與Pucci都分不清楚。這時我要睡在咖啡廳嗎?應該不太好。還是作罷吧,不如找家小旅館睡個三小時比較實在。

結果我就投宿了小旅館,但感覺床就是不乾淨,害我睡也睡得不是很舒服,還很怕老闆會幫我叫小姐,在半夢半醒之間的三小時中我睡得糊里糊塗,還好去面試算是相談甚歡,對方主管還說要請他的部下一個一個來和我拉咧。

她說因為以後和我工作的會是這些人,希望他們也覺得我處得來才行。於是我也一一應答,真不曉得哪來的虎爁口才讓我那幾個未來的合作團隊開心萬分,覺得我乃是個不世出的練武奇才。

再來,中午拉咧面試完之後,包包款款就搭車回台南了。回到軍營沒多久接到對方電話,這個我心中盼望的書店看似非常喜歡我。主考官說:「你就五月來上班吧!」啊啊啊,林伯我不是有說我最快六月中才能上班嗎?主考官想了一下,「喔是喔,那那那.......好吧,那就謝謝再連絡....」(當然我沒有用林伯這兩個字自稱就是了...但我很想講出口呀..)

這個我心中夢寐以求的書店行銷企畫職就徹底地遠離了我,虧我披星帶月北上面試還花錢睡小旅館,交通成本不算啥,精神成本才耗弱...

後來,林伯我不死心,在退伍前硬是要找到工作,就去了某家海運公司業務應徵,也是前兩關都過了,最後去面試時。我記得主考官問我說:「若客戶硬要你喝酒,你會不會喝?」無菸無酒的我當然說:「打死都不會」(展現文人傲骨丰采)主考官又說一次,真的不會嗎?我點頭如搗蒜..。

後來我也「如願沒上」,我心想到底是我回答問題,還是當天穿著問題咧。不瞞大家說,我那天覺得要討好這家公司,特別穿了個綠色長褲(但有點緊),上半身穿了個顯眼的粉紅色襯衫(心想這樣比較柔和,結果現場眼見其他人都是中規中矩白襯衫和領帶),我後來想想我那天打扮好像是耶誕樹。搞不好主考官是看不爽我的綠色緊身褲吧...

結果我回電影公司幹了半年多再轉考記者,之後換頭家跑電影,直到去年到了坎城影展採訪,這個離了我近十年的夢想終於實現(因為當年我一進電影公司就幻想能去坎城影展參加大拜拜),心裡既是興奮也是緊張,畢竟當片商的角度去參加和以記者身份去是天差地別。訪到裘莉更是一種身置幻境的感覺,特別是她親切到還幫我拿相機自拍時。

如今想想,若是我當初沒穿綠色緊身褲變成某海運業務,或是我提早退伍去當書店企劃,那我想,我的裘莉還是只能在雜誌上吧.....

當然,現在也不會有粉絲團或是部落格了吧。

angelina_jolie_horse_fun.jpg


很多人應該想當那匹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