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提起周迅專輯有可聽之處時,我總是遭到白眼。

事實上,周迅或許不是嗓音奇佳的樂手,以歌聲的要求而言,她的嗓音太冰冷沉語,在五線譜裡的變化不大,但她的專輯總是能找到適合製作與味道,整體編曲都屬上上之選。

而且她自己個人對電子音樂的混搭折衷似乎相當有見解,知道怎麼樣的聲響搭上她嗓音才是對的。她挑了竇唯(王菲的前夫,媒體老愛這樣形容冠封號)的「窗外」翻唱。不難想見周迅的音樂視野,確實有異於時下泡泡糖音樂。《夏天》這張專輯更有老搭檔火星電台繼續合拍,寫出非常令人朗朗上口的音律呀。

周迅的歌曲「窗外」,是她電影《李米的猜想》的主題曲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綠色原野
你燦爛的微笑 
我拼命的奔跑
遠處飛過 
無緣到村落 
日落船又歸
看那天邊
白云朵朵片片
就在瞬間
你出現在眼前
還看到晚風在吹 
還看到彩虹美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我早已忘懷 
是從哪里來
也只能相信 
你比我明白

來聽竇唯的原曲


再來聽一首,偶遇。


身未動,心已遠


大齊,有沒有這麼好,把情人寫成歌,超推薦的甜歌。可惜兩人已經分手


幸福花園,老闆來了老闆來了。火星電台的曲很厲害呀!我自己很喜歡這首


無邪氣,標準的陳珊妮風格


延伸閱讀夏天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