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詠春.jpg
深夜,因為看完了一部舊片《詠春》,我從此日後看到甄子丹、楊紫瓊及袁和平(導演)和李屏賓(該片攝影指導)將有另一種感受。這部片是袁和平導演指導,全片歡樂無比,本以為是一部講詠春拳的電影,誰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故事根本是一群男女發春,不是打詠春呀!

儘管如此,楊紫瓊確實也打了一些詠春的招式,看片時更可以看到讓人懷念的港星李子雄,在片中演一位色急攻心的笨秀才。徐少強則是飾演一位盜亦有道的山寨大王,而丹哥更是個熱血蠢打仔,和楊紫瓊還上演了幾段讓我笑破肚皮的肉麻戲碼。片中有一段是楊紫瓊和丹哥相認,丹哥因受傷,一邊想要套話問楊紫瓊是不是他幼時青梅竹馬「詠春」時,丹哥左一句「妳是不是詠春?」楊紫瓊就回一句「我不是」,這樣的對話重覆了三次,最後丹哥講到吐血...逼得楊紫瓊直喊「對啦我就是」,丹哥就說「這樣我吐血就值得」

這種肉麻又笨的對話,真不曉得當年這些明星拍片時,內心做何感想?

總之,這是一部和我想像差非常多的電影,下回丹哥來台宣傳《葉問2》時,我真想好好問他一下當年拍《詠春》時的故事。

另外,今天(周六)下午1400,我會和另一位俺的影評伙伴楊葛登在敦南誠品一樓,參加金穗獎座談,推薦我們心中的十部佳片,我可是想了好久最後排出十部。若你是本屆入選的創作者,希望不要介意我們講評說的好話或是壞話喔。

最後(好像沒完沒了),本報的正妹記者今天採訪香港大學來台招生時,據悉有位建中同學是本部落格長期收視戶,本人在此感謝你的支持,希望你好好考上你心中的大學,然後做一個開心的人。(好八股的結尾...指..以前都會說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但我發現目前能做一個開心的人,比什麼都還重要,是吧?得意中)


【本篇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