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片也可以有影展,算起來也算是宜蘭用心良苦。辦了這個展,希望能讓更多人能到宜蘭感受這塊土地的特殊人文風情。本次影展策畫了「大師專題」、「新銳導演專題」、「瘋音樂」、「童樂園」、「尪仔畫」、「綠巨能」的觀摩片單,影展更集結國內外優秀短片角逐獎金高達十五萬新台幣的競賽單元,協助發展新一代創作人才,讓參與者有更多呈現發表機會的平台。除此之外,近年隨著科技進步,手機的升級跟攝影功能日新月異,2011噶瑪蘭國際短片節特別首創以「手機」作為創意媒材,舉辦『生命一瞬間』一分鐘手機短片競賽,創造出影展的豐富多元性!更多有趣的活動和影展資訊,可參考官網:http://www.kisff.tw,或加入噶瑪蘭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isff。



短片是一種與時間競賽的生死擂台賽,往往必須在幾分鐘內讓觀眾充滿驚喜,K.O.獲勝。

2011噶瑪蘭國際短片節本屆開幕片有三部,分別是《帶著我的機關槍》、《文森》及蔡明亮導演的《洞2011》

由哈默尼柯瑞執導的這部輪椅少男少女之無情荒地有情天之《帶著我的機關槍》就夠讓我又是驚豔又是驚嚇。驚豔在於他詮釋身體障礙與心靈斷裂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驚嚇在於整部片節奏天馬行空到了極點。但光看片中這組情侶取名為Ninja與 Yo Landi,你就知道導演沒安什麼好心。

至於,史上最不安好心,從來不乖乖按照你想像拍片的古怪導演提姆波頓,他在1982年交出的《文森》,其實是以恐怖片演員文森普萊Vincent Price為題。

這部短片發揮想像力,捕捉你所有的壞主意。片中的小男生也叫文森,他幻想可以成為像文森普萊那樣的演員,一幅又一幅的白日夢,那些是你未曾想過的詭異國度。從現在看功成名就的提姆波頓,再回過頭對照他早期的創作年表,證明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蔡明亮的《洞2011》則更大膽地展現一位藝術創作者的深奧宇宙,和多年前的《洞》相仿的是,溼答答的水池、無以名狀的靜寂與永遠神秘的女子。古又文的潮流服飾與瑞莎的甜美身影與蔡明亮的影像,三者交織後的想像物語,從大銀幕觀察每一個細節,它像極了恐怖小說的前言。同時,九分多鐘內,考驗觀眾對影像的想像力邊界。煞是有趣。

再來補充一下短片競賽單元中,《櫻時, Time of Cherry Blossoms》dir. 蔡旭晟及《光之塔, The Lighthouse》dir. 紀柏舟,這兩部片我之前在金穗獎看過,都是蠻出色的傑出動畫短片。值得大家一探。一樣在金穗獎看過的作品還包括,《蕃茄醬》,這部我覺得比提姆波頓更提姆波頓(如果大家知道我在講啥的話),非常黑色,還頗暴力。是部很詭異的驚悚小品。總之,大家可以關注一下本屆影展,相信會有不同滴收獲嘍。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