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歌曲無限多,翻唱是每位歌手應盡的社會責任與賺錢義務。我個人很喜歡耶誕的節慶(雖然我不是基督徒),小時候覺得耶誕節一到就是寫卡片好時節,也是許多女同學藉機向我告白的時候(有這段嗎?)。總之,現在年紀越來越大之後,只希望能在戲院看到應景耶誕節電影(好公關喔!話說《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與《龍門飛甲》都很應景捏),簡單整理了幾首比較特別版的耶誕節歌曲。

每到耶誕節/聖誕節就百分百想到這首歌,這首歌可是開啟我對耶誕節所有的想像呢!而且也因為這首歌,當年國中百分百迷上「轟」Wham!(又翻「渾」),每次到這時間點似乎不聽就說不過去了。我後來也很支持該團主唱喬治邁可,雖然他後來有了知名的公廁事件,但我不減支持熱力。

Florence是我這幾年很欣賞的藝人,歌聲非常特別,她翻唱這版本真是太夠味了

來聽GLEE版的Last Christmas,阿卡貝拉神呀!

酷玩Coldplay翻唱的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這個版本我也很喜歡

酷玩Coldplay的Christmas Lights也很好聽

披頭四的耶誕歌也很好聽,但似乎大家比較少在講

我真是遜透了,女神卡卡有這個版本我竟然完全不知

之前我也相當喜愛Sufjan 出的一系列耶誕節歌曲,非常文青呀。

The Yeah Yeah Yeahs也是我這幾年必聽的樂團,瞧他們玩這首歌真High

Smashing Pumpkins這團應該不需我多言,當年那張雙CD專輯《梅倫犬與無盡的憂傷》真是傑作呀!

White Christmas這版本你一定聽過一百萬種了,但槍與玫瑰的主唱這唱法好屌捏

Scarlett Johansson一直對唱歌這件事似乎情有獨鍾,儘管她嗓音不佳,但頗有勇氣

已經出過兩百張耶誕歌曲的瑪麗亞凱莉怎能錯過今年機會呢!再加上小賈斯汀助陣,整個就是歡樂到爆炸。話說她瘦這麼多,果然是聖誕老公公的恩賜。

來聽聽我也很喜歡的民謠歌手Sufjan Stevens之前曾經發行一張耶誕節大合輯,非常棒,唱出新鮮味道。

這首歌還真是觸霉頭。哈哈但也是有趣。

講了這麼多首老外的歌,我個人最喜歡的日本老派常青歌手山下達郎這首可是每年日本過節時的必備曲呢!

黃韻玲這首也算是早期很應景的耶誕節歌曲呢。

老實說華人要搞耶誕歌曲並不算多,但熱狗去年這首歌還真是讓人驚豔,雖然他最近因為講了關於林依晨的事很讓人感冒。希望不會影響大家喜歡他歌曲就是了。

最屌的是這首,台語版!

印度版更屌

延伸閱讀
精選輯/渾(WHAM!)
信念/喬治邁可
不用追殺耶誕節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