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榮吉導演因為曾和盲人鋼琴家黃裕翔有過一段紀錄片之緣,他從黃裕翔身上截取到部份極具戲劇效果的人生剪影,使得以他為主角的短片《天黑》充滿飽滿能量。

隨著另一段電影緣份到臨,令《天黑》得以重新豐生羽翼,成為劇情長片的《逆光飛翔》(Touch of the light)更努力完成長片該有的任務,重新解釋男女主角各自的人生困頓以及如何相濡以沫。全片音樂更是妝點氣氛的推手,讓這部長片格局發揮恰如其分的厚度。

片中李烈飾演的母親與兒子黃裕翔的親情互動非常真情流露,第一段交待親子家庭這段關係,為觀眾解釋盲人的生活處境細節,也簡單帶過母親面對兒子遲早得獨立時的焦慮恐慌。同時對照女主角張榕容她的學業理想及家庭與愛情,都處於被動式,每一個環節都卡住陷入泥淖。這段光看李烈與裕翔的戲,就讓觀眾咽喉始終卡著快要崩解的哭點。

全文未完,請點這裡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這段必看呀





聽見天晴/聽見黑暗/聽見人潮中/有你
我跟著你氣息/就分外安心/我沒有翅膀/卻覺得能飛行
那些夢想/沿著指尖/舞成一篇/協奏曲
這默契像似奇蹟/若有誰在牽引
我逆光前進/卻再也不恐懼
因為你我靠近海/因為你我懂得愛
迎面你笑聲傳來/我感覺一陣溫暖
看不見眼前的海/看不見陽光燦爛
迎面有海風吹來/我心裡一片蔚藍

聽純音樂彈奏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