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韋禮安這場演唱會,有點意外地把我逼出兩段眼淚。

第一次是他自己在台上真情流露,輕易地講出內心話。其實從事演藝表演工作的人,內心的那份不安全感、不確定感是很重的。所以我看到他在投影畫面提到會不會有一天一覺醒來就不會寫歌不會唱歌了?這樣的焦慮在演藝圈是很容易被放大的,特別是歌手。演員還可以靠後天不斷努力,但歌手多半是靠天生吃飯的喉嚨當載具。於是,歌手格外容易在歌曲創造裡埋入自己的憂患意識。

看韋禮安這傢伙這樣誠實,近乎透明地闡述自己闖蕩演藝圈這幾年,要說有沒有大紅,我不敢幫韋禮安說有沒有很紅。

但說有沒有影響力,我認為是有的。

他的歌曲傳唱度不錯,主旋律都很明確,短短兩張專輯竟然都能把每一首當主打曲來寫,耐聽度亦夠。

聽完整場演唱會下來,你會懷疑這傢伙應該是已經發了四五張專輯吧!其實他才發了首張同名專輯與《有人在等》兩張錄音室專輯罷了。既然只有兩張專輯,要撐完整場演唱會當然不可能,所以他串場唱的這麼多首英文歌與經典老歌,這部份也有不俗表現能力。

接下來是唱到「我爸的筆」這首俏皮歌。韋禮安一開始還忘詞,當然就被「娃娃」魏如萱虧了一下。「ㄟ你不是自己選這首歌.....」韋禮安配合中段「筆咧筆咧」那部份很逗趣,超可愛也有舞台效果。



接下來娃娃唱了這首,感覺全場有被她震攝住。很可怕。這樣來串場的歌手用這種歌幫韋禮安補遞他換衣服段落似乎太誇張了些。因為這首歌唱完之後,搞得她好像是星光大道歌手來踢館的.....


這段笑話也非常傻氣,很適合今晚的氣氛。

娃娃:你有沒有聽過「沒有」和「我也沒有」的笑話?
韋禮安:沒有
娃娃:我也沒有

結果韋禮安似乎不懂笑點而引發全場大笑。哈哈哈。

這跟十多年前流行的「大豬什麼小豬蛤」是一樣的道理。

韋禮安為了逗大家,今天還唱了王彩樺的保庇,因為我就坐彩樺姐後面,前面還有瑤瑤,我真怕我那時哭花的臉會被攝影機拍到。還好沒有。



你應該會很困窘,為何我會哭花臉?因為這首歌呀!看到MV畫面裡的奶奶與他演唱會投影的家人合照部份。想到我阿嬤目前中風臥病在床,內心就整個崩潰了。然後我就一直哭一直哭了。這首歌大概可以列為韋禮安的經典歌第一名吧。或許大家答案都不同吧,但我的No.1會是這首。



以下為歌單
1We'll Never Know
2翻譯練習
3故事
4Talking
5累 因為愛
7兩腳書櫥的逃亡
8小號獨奏 慢慢等
9有沒有
10陰天的向日葵
11心醉心碎 理由
12月球
13Talking 完美一點
14Gravity
15播放VCR
16轉場
17One More Try
18Talking
19理由
20印象派
21轟炸
22我爸的筆
23Talking
24沒有星期五的無人島(娃娃)
25轉場
26沉船
27Talking
28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29千言萬語+還是愛著你
30天黑黑
31Talking
32介紹樂手
33Talkng
34慢慢等
35好天氣
36安可
37有人在等我
38念感謝名單
39保庇+舞孃
40Talking
41因為愛
42Talking
43還是會

場邊小插曲:我發現韋禮安的男性歌迷不少,在演唱會以女性為主體的大原則下,韋禮安能在男性市場找到極大共鳴算是非常不簡單。

另外:當年發掘韋禮安的據悉是我一位媒體友人「白眼俠」,現在要很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感動。任何一個人都需要伯樂,只是韋禮安的伯樂是白眼俠,這件事實在有非常多違和感.....再來是,我上次去福茂唱片找白眼俠,一去就害他們全樓層大停電,一離開就恢復電力了。是說福茂的朋友若需要中場休息,可以找我去,反正我一到你們就停電了....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