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片幾場關鍵的轉折設計:這段是男女主角想要重拾舊好的台詞。

『分手的人重新復合的機率是82%,但復合之後能走到最後的只有3%,剩下的97%就會再次分手。』

『為什麼?』

『和第一次分手一樣的理由』

『你覺得我們會是那3%嗎?』

『中樂透的機率是814萬分之1,但每期都有人中獎。所以,3%是很大的數字。』

『你怎麼這麼為所欲為?』

一般影片最難的都是在最後轉折,這段轉折讓吵架的兩個男女都有一段內心話交叉辯證:一般來說只有一方吵,另一方聽。這受限於編劇的吵架技巧與寫作能力,還考驗雙方男女主角的表演。能否在一張一收之間相互拉扯。通常愛情戲的最後一場戲會很難寫。

『你說我嗎?我為所欲為嗎?我從頭到尾都讓著你,還說我為所欲為?我怕說錯一句話。又怕做錯一件事,怕還會像以前那樣,還什麼都沒有做,我到底哪裡為所欲為了?要坦白的是你才對!別硬生生出來假裝開心,讓人心裡難受。從一開始就坦白說你不想出來呀!和我在一起也不開心呀!你知道你每天都這樣嗎?從以前到現在一直給人臉色看,讓我很難受。結果,結果你一點也都沒變。無論時間過了多久,你還是一樣。我自己也想怎麼調整一下也不行了,我厭煩了。要分手就直接說,我會坦然接受,不會怪你的。現在就在這說吧!』

『你說吧!想分手你說就是了,為什麼讓我說?你以為你(有為我們改)變了嗎?你才是一點都沒變,和我戀愛你很累,只有妳努力,以前就是這樣,現在還這樣。難道只有你難過傷心嗎?我才是不知道和你在一起該怎麼辦?我怕你後悔跟我和好,和你在一起,我連呼吸都不自由。即使這樣,你還是只想著自己?妳難過,你辛苦,只有你在努力。你眼裡只有你自己嗎。只有你累嗎?因為你的想法,我都要瘋了。你眼裡看得到嗎?所以你說吧。想分手的話由你來說。我也很煩了。』

片尾還來一段MV式的回顧兩人交往點點滴滴(這段處理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結尾很像,兩人搭雲霄飛車那段徹底放下過去所有執著。

這幾幕戲拍得很出色,別人搭雲霄飛車時的臉色難免有點驚慌失措,但他們兩人臉上表情是總算坦然面對了。開心地笑著。

『我們的戀愛,既不甜蜜也不美。也沒有很多浪漫驚喜。只是平凡單調。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場很普通的戀愛。但是我們兩個人都付出了真心。真心相愛,也許那是我人生中,不會再發生,最像電影一樣的事。』

人生就像搭雲霄飛車。你明明知道會有那些起伏高低衝刺,但你還是卯足全力期待著。

片尾還有一段台詞也很好。男主角公司拍的紀錄片,女主角怕會在影廳裡遇到分手的男主角,倉皇地離去後,還是宿命般地遇上了對方。

『我覺得電影也沒什麼意思,不看也猜得到。分手和好,又分手。』這句話也是一語雙關。

연애의 온도、Very Ordinary Couple、李民基 Min-gi Lee 、金敏喜 Min-hie Kim 、No-deo、恋爱的温度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