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寒風陣陣的正午,不像一般時尚雜誌喜愛的午后微風筆觸背景,《愛情無全順》監製蘇照彬早已坐在餐廳裡等著,恰巧與導演賴俊羽在信義威秀手扶梯相遇,他沒有露出所謂的臉上一抹神秘微笑或是點頭示意,幾個大男人在午後的訪談只是一連串對於愛情難題的解剖探照,以下訪談完全不走時尚雜誌的感性筆觸,只為了要多多研究《愛情無全順》片尾的轉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下用膝代表提問的膝關節。賴俊羽導演為賴,蘇監製為蘇(他同時也是多部影片導演,所以我多半尊稱為兩位導演)

膝:《愛情無全順》對於我來說,後面的轉折與結局,對我來說欠缺了某些說服力,但是我又喜歡編導給予宅男群像的寫照,並非一味淪為單方面角度,事實上也給了宅男新的空間討論愛情這回事。兩位導演是想給藉由這部片給宅男一條『正名之路』嗎?

蘇:這個故事之前重寫過兩次,這是第三個版本。事實上這個版本也改到第八稿(編劇真不是人幹的,笑)我們想透過這個故事討論宅男對於愛情,如何用一種方式追到女孩子。你又願意為這種方式做多少?一個善意的謊言可不可以被接受?

回到一個重點就是:你能不能原諒一個人為了愛情說謊話?

話說回來,我一直很懷念我的大學生活,所以也想用這個當背景懷念一下。畢竟台灣目前拍的比較好的學生故事都是在國高中,以大學生為題材的反而不多。

膝:是呀。藍色大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多半都是高中生活。

蘇:你提到的那個結局轉折,我們那時做過一個調查。發現大部份女生都能接受噢。

膝:我一直心想是否應該再拍一場戲,讓陳柏霖能夠跟陳意涵解釋最後的一切,這樣可能更平衡故事轉折的重量。而不是突然接著『七年後』。故事裡有寫嗎?會不會有寫但沒拍之類的?

蘇:之前提到女生都能接受這故事的轉折,而且只要是結了婚的,都更會接受。因為大部份的太太都說當年被老公騙了。然後膝關節提到的有沒再多一場戲讓陳柏霖解釋的?故事本來就沒有了,所以並不是有寫沒拍。難道,你不覺得兩個人能夠在乾掉的湖相逢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嗎?

膝:好啦,我認同,這在現實生活中太不可能發生了。

蘇:這片有不少國中生,也有四十多歲的男男女女看完之後都笑到很開心。能夠很開心就是這片最後的重點。能讓觀眾笑已經很不容易了。

膝:那導演賴俊羽當年怎麼談戀愛的?

蘇:喔!他老婆超漂亮的喔!超有氣質。(此刻賴導演在旁邊已經有點害羞)

賴:其實我老婆當年是學校出了名的冰山美人,當時我喜歡她時,其實她身邊是有男朋友的。但我就是從朋友那邊要到她的MSN帳號。送出交友邀請之後,她可能不小心按到確定,之後我傳訊息給她後,她就把我『刪除』。結果她大概沒想到,MSN你刪除對方的話,若沒有『封鎖』的話,其實被刪除的一方還是可以傳訊息過去。

蘇:這就是文科女生沒料到的地方,哈哈。

賴:對呀,而且因為她一開始就把我刪除了,所以她也找不到封鎖鍵在哪。於是我就持續發訊息,甚至故意把她當成另一個人。假裝認錯人,然後東南西北地亂聊。最後聊著聊著就有一些話題了。



膝:你好誇張。心機很重。

賴:那時我老婆說,當年還有一個男生,不管她走到哪,那個男生一定會出現。她就覺得很神奇,她認為跟那個男生可能是天注定。

蘇:你看吧!男生就是會這樣。你相信真的是走到哪都碰巧遇到嗎?有這麼巧嗎?

膝:看完《愛情無全順》之後就不會這麼想了。

蘇:那個男生可能早就調查好賴導演老婆當時的行程了,所以才刻意一天到晚出現在她身邊。我認為所有的宅男或是男生,就是在等待一個機會,也需要一個機會讓女孩子瞭解我。而吳全順只需要五分鐘。

賴:《愛情無全順》就是要講一個宅男求愛的故事,如何用五分鐘被女孩子瞭解。

蘇:我以前走在校園裡,常會看到美女配長得不怎樣的男生(說醜男有點太嚴重),反正就會給你有一種鮮花插在牛糞上。而且很多對喔!其實女生對於男生美醜不一定很在意(但男生會,哈哈哈)。而且確實很多女生的電腦都是誰修的?

膝:宅男。

蘇:對呀!你看宅男做這麼多事。很多女生都需要男生幫忙修電腦。

膝:我以前某任女友也是被某個修電腦的男生把走….不過後來他們很好,還有一個挺幸福的故事。所以現在想起來,我還蠻感謝那個男生的。

賴:我們以前學校流行一句話,那就是『XXX,YYY』。代表每個男生就是希望幫他喜歡的女生修電腦。

蘇:噢這句話太誇張了,不能寫。

膝:好,我不會寫。(那現在打出來是怎樣?)

膝:我想回應一下蘇導演提到的鮮花插在牛糞上的結論。我認為男生追女生,不管是追美的或是追(比較)不好看的。其實機會是一樣的。因為男生被打槍的比例都很高,也有可能一半一半。

如果被拒絕的機會差不多,那麼為何不追漂亮一點的呢?而且事實上,最難追的,永遠是『中等美女』。因為大家都會認為自己機會很大,殊不知,其實中等美女被追的比例最高。反而是超級漂亮的美女都沒人敢追,因為大家都認為她眼光一定很高或是絕對有男朋友。事實上剛好相反,我還認識一個長相非常神似關之琳的女孩,結果她20年來都沒有男生敢追她。

結論:希望看過這部片子之後,大家都能鼓起勇氣,去製造專屬自己的浪漫。《愛情無全順》就是告訴大家,真愛只要一個五分鐘的起點,那宅男們不該只是痴痴等待機會從天上掉下來,看看片中男主角為了那個五分鐘的機緣安排,付出多少心血。

以及,你能否接受愛情裡那個善意謊言,謊言有多大,也許就代表那個人有多愛你。

愛情無全順場次請點:http://bit.ly/IX4NNR

大鬍子就是導演

瑤瑤這件也太噴血!

這位牽雞排妹的就是蘇監製。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雞排妹這樣誰受得了?


以上圖片來源皆是小古先生。哇哈哈啊。

一定要看這個趣味偽預告


愛情無全順影評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