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驚醒,以為我準備要看王建民比賽而起來尿尿兼喝水

早上九點,銀行打來問我要不要辦信用卡,新聞局問我要不要參加記者會,此時我還在昏睡,但又不好意思說我在睡,只好說我在開會。

早上十點,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關掉冷氣改吹電風扇,棉被踢掉一半,露半邊屁股出來說Hello

早上十一點,喝完檸檬水,種完咖啡蛋糕,覺得體重少一公斤,上網看有無大事。

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三點,不是看試片就是在採訪,不是在騎車就是在停車,不是在講電話就是在和公關講事情。

下午三點到四點,找外電新聞,接一堆公關的電話,設法在十分鐘內搞清楚他的重點是什麼,再想辦法精要跟長官說,這是學校沒教你的事

下午四點到五點半,找齊所有今天用圖,一邊繼續接電話、泡茶、尿尿,和編輯及長官說清楚圖在哪,重點可能是什麼

下午五點半到七點半,寫八到十則稿子不等,字數從一千五到三千五都有可能,老師絕對沒教你如何在心平氣和下寫完稿子還能讓編輯與打電話給你的公關覺得你沒有耍大牌。

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半,很可能還在寫稿,EQ變成零,隨時都有火山爆發的危機,接電話可能會變陌生人。

晚上八點半到九點半,進行晚餐大行動,也有可能在六點多時偷吃完畢,但六點多吃完的機會可遇不可求,吃了我幸,沒吃我命。

晚上九點半到十點半,檢查印出來的版面,看圖有沒有錯,文有沒有問題,期待長官不會在這時覺得你稿子怎會寫的語氣有問題,或是說,嘿,這圖片要重調,因為大地震後出錯比率總是比較高,這時仍要不斷地喝水和尿尿,太晚喝會水腫,這老師也沒有教。

晚上十點半到十一點半,偉大的長官想瞭解你明天要做什麼事,你最好知道明天的採訪有沒有重點,你的獨家在哪裡,否則你在長官只會唱:「我的心裡只有別人沒有你」

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騎車,回家,我家離公司太遠,足夠想一下我等會睡覺想用哪一種姿勢,路上最近發現了好喝的鳳梨汁與烏梅汁,也想晚上回家寫哪一段心事。

子夜十二點到兩點,寫部落格和沉思以及聽音樂或看DVD或看色情網站,ㄟ,後面那個都是別人傳給我看的,阿榮,我不會說是你的。

子夜兩點之後,夢見當上萬人迷007,長官稱我文章真犀利,肚上肥肉變六塊肌,光陽機車變成Lexus sc 430,我存款多了六個零,這個世界真美麗,只是又會夢見王建民,洋基洋基得第一呀得第一。

為了壓韻,上面這段寫的真爛,我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