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digy.jpg
Where is Taipei!沉默的台北人

圖說:現場四五千人應該跑不掉,低頻憾動我肺部呀!

超凡(Prodigy)今晚(2/21)在台北中山足球場開唱,胖寶當年聽電子音樂也算大受他們影響,那曲「Smack My Bitch Up」震撼我心裡許久,簡單的歌詞讓大家聽一次就會背。當年聽他們的音樂,距離現在都已經九年了,時間過得可真快。

超凡開唱前,場子由台灣DJ一哥林哲儀開場,這種四五千人的場子,我想也只有他鎮得住,從哲儀哥在DJ set上的表演,不禁讓我感嘆,台灣新一代的DJ都一直沒機會一展長才,沒有固定而合切的表演場地是其一,台灣樂迷對電子音樂擁抱的熱情也都有待商榷。

哲儀哥一連放了多曲勁歌,最有趣是後面還有放80年代最夯的電視影集「飛狼」的配樂,還有「糯米團」的「跆拳道」,最後用英國DJ天團「化學兄弟」的歌做結尾,算是讓音樂回歸到電子重鎮英國,因為「超凡」也剛好是英國來的,但不知在後台的「超凡」聽到暖場DJ用化學兄弟的歌當結尾,會是什麼感覺?

超凡在八點半才登場,一登場就讓大家High了,不過銳舞文化時期的歌,其實大家都很難掌握拍譜,跳起來沒有連貫性,加上台北人慣有的沉默冷距,場子一直High不起來,害主唱Maxim Reality猛喊:「Where is Taipei」、「I can’t Hear You」、「Everybody Taiwan!」(最後一句他應該講了三百多次)

他甚至都把Taipei、Taiwan放到歌裡面唱了,但大家還是很難High,一直唱到九點半後,他們退場,接著大家喊安可,他們終於現身唱了招牌歌「Smack My Bitch Up」,大家總算開口唱,接著舉手亂叫都來了,最後唱到九點五十分左右,主唱還說他很感謝今晚來這裡的歌迷,他還說希望很快就會再度見到大家。

不過,再度見大家當然沒問題,但超凡已經過了創作巔峰期,還能給大家什麼樣的歌曲,我比較期待。當然,沉默的台北人,下次看音樂表演,請你們High一點,虧他們把貝斯調到最高點,音量低頻的效果奇佳,我頭一遭感受到我的肺在震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