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ng40.jpg
圖說:王建民都發怒,媒體人們,是該檢討了

我無意批評媒體的天質,就是問。但問有問的技巧,問有優秀的態度與粗劣的態度,受訪者自然也會有不同的反應。王建民今天發佈拒絕台灣媒體採訪他一事,堪稱是媒體史上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從胖寶幹媒體以來,有聽到媒體封殺人,鮮少聽到有人封殺媒體,當然有人封殺媒體,不願接受某些媒體訪問,但全面性封殺媒體,還真是罕見的壯舉,我只能說:「台灣的媒體們,你們把王建民都搞怒了,讓這樣好脾氣的阿民抓狂,換成是佛都有火吧!」
王建民的公開信如下(隨後加上我個人心得)
在此向所有媒體及球迷的長久支持致謝,感謝各大媒體對我在美國比賽的報導。(很客氣)

身為棒球選手,我有幸在美國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實現兒時夢想——晉身大聯盟;我愛台灣,也愛我的家庭。 (還是很客氣)

近日台灣平面及電子媒體對於我出身背景的報導,令我很遺憾;我的家人的隱私已受侵犯,他們承受諸多壓力,感到不適。(這就是重點了)

在台灣的家人無端背負許多壓力,讓我不得不做出這項決定;除非另行通知,將來我不再接受台灣媒體的採訪。 (不管是平面或電子媒體都有責任)

希望未來媒體報導的重點,是我在球場上的表現,懇請各媒體,不要再以私人問題騷擾我的家人。 (有人怒道王建民外國月亮比較圓,紐約時報可以寫他是養子,為何台媒就不行,其實,台媒之前就提過此事,但紐時登報後,台媒多半以粗糙手段再次騷擾訪問王家人,這才是重點)

我會繼續努力,在大聯盟投出更好成績;我需要專心幫助球隊朝世界大賽冠軍邁進,也得專心準備投球;在此,感謝各界的體諒。

(王建民只有一個目標,投好每場球,台灣媒體少去用無謂的問題去騷擾他(比如說這場為自己打幾分,胖寶我幹電影記者,從來沒問過任何一個導演給自己打幾分),不過現在在美國有訪問到他的平面媒體,也只有蘋果日報,就胖寶不是很專業的態度來看,其實蘋果日報記者寫得算不俗,也算是有專業到,並無一味在八卦新聞上打轉,請大家也不要過度抨擊蘋果日報,畢竟這件事不是你罵臭某幾家媒體就結束,長遠來看,王建民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是台灣球迷與媒體的損失,對於王建民而言,他並沒有損失,因為他投得好與壞,外電媒體記者還是能訪得到他,王建民有成就,也都是他個人努力獲得的,隔海的媒體與球迷,滿心祝福他平安投好每場球,為台灣棒球史寫下新頁,當然,阿民,你這次抵制台媒的舉動,也算創下台媒史上罕見的球員封殺媒體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