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長選的年度原聲帶中,只有一張(但也因為我們專輯發行年代和我把歌曲及音樂混著選的關係),和國外的權威原聲帶網站一樣。這張,就是《真愛永恆》。讓我們來聽聽這張為何廣受好評。以下是「Together, We Will Live Forever」一曲。

喜歡研究電影原聲帶的人,相信對soundtrack.net不會陌生,一如往常,他們也選了年度十大原聲帶。有趣的是,似乎影片本身成績越遭,配樂反而越好?這是什麼鬼扯的道理?!



讓我們看看入選的這十張。《真愛永恆》電影真的爛爆。《達文西密碼》好不好?大家公道自在人心。《國王人馬》連片子都直接發DVD。《水中的女人》好不好?我沒看。但友人說配樂一級棒。《黑色大理花懸案》,電影真的也一個懸掉了,音樂如何,待我們仔細聽來還他公道。《X戰警:最後戰役》?電影很熱鬧啦,不過這系列電影配樂,說真的,我沒多大印象。其他幾部,台灣有些都還沒上映,但《黛妃與女皇》的配樂似乎一級棒,目前評價爆高。



配樂部份的特別提及部份,有《羊男的迷宮》,這片音樂確實不俗。《不可能的任務III》也OK,《無極》的配樂竟然被選進去,我還有點意外。



歌曲篇則挑了五張,我可以理解《夢幻女郎》這種夢幻組合型的原聲帶一定會入選。《口白人生》的歌曲篇原聲帶也很不賴,電影更正。《小太陽的願望》有我熱愛的當代民謠創作者Sufjan Stevens獻上兩曲作鎮,就擄獲了我對這片芳心。《我是你的男人》這張,有了李歐納孔恩加持,有耳朵的人都會選,但我沒選。哈哈



此外,該站還選了電玩、電視配樂。值得一看,但這網站很明顯對於嘻哈電子的類別不甚鍾情,台長自己則是熱衷此道,我自己的年度選單和他們天差地遠,加上發行時間有異,就一點也不奇怪了。以下是該站完整資訊。

http://www.soundtrack.net/features/article/?id=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