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91575-1637384.jpg


熱狗拿獎了,真是讓我粉開心,哇哈哈哈。他上台還說:「我可以罵髒話嗎?」哈哈。老實說。你要罵啥髒話呀?原來他只是要講:「我是什麼卡小。」(國語:我算哪根蔥之意)


客語專輯得獎者林生祥上台領獎時,表示自己不會領獎,並希望將來台灣以「音樂類型」來作為頒獎項目,而不是「語言種類」來分,他說「我曾到國外,像是德國參加過其他的音樂頒獎盛會,我今天不會拿怎這個獎項,因為我不願意。」


林生祥再次聲明自己的立場,希望以後的金曲獎以「音樂類型」為頒獎項目,表示自己不是很願意得到這兩個獎項,並說「獎座我不會拿,得到的獎金將會捐給為農民付出的單位,像是美濃農業單位、有機農業及白米炸彈客楊儒門。」


或許整晚金曲獎頒給誰是另一個課題,但林生祥拋出來的議題,遠超乎金曲獎本身頒獎鼓勵音樂人的意義。或許兩個獎座能喚起更多注意,這樣對林生祥就是足夠的。


蘇打綠的獲獎,青峰的致詞讓人動容,一路走來,辛苦地從獨立樂界發聲到主流樂界。一首小情歌道盡了多少人心聲,沒拿到年度歌曲獎,或許對他們是種壓力解放。來日方長。蘇打綠,請加油


請對照金曲獎單和本人去年華語年終榜(部份出版品因時間問題有所區隔,如哈雷媽媽)
流行音樂作品類
【演唱類】
■ 最佳年度歌曲獎
今天妳要嫁給我《太美麗》/伊世代娛樂
■ 最佳國語專輯獎
Wake Up/滾石國際
■ 最佳台語專輯獎
真的假的!?/典選音樂
■ 最佳客語專輯獎
種樹/大大樹音樂圖像
■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美麗心民謠/參拾柒度
■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
馮德倫/天下大同《如果沒有你》/新力
■ 最佳作曲人獎
吳青峰/小情歌《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 最佳作詞人獎
鍾永豐/種樹《種樹》/大大樹
■ 最佳編曲人獎
陳主惠/造字的人《黑暗之光》/新力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惠婷,許哲毓,林前源,林揮斌,許哲珮/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彎的音樂
■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周杰倫/霍元甲《霍元甲》/阿爾發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李玖哲/Baby是我/麻吉娛樂
■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施文彬/真情味/大旗製作
■ 觀眾票選最受歡迎男歌手獎
羅志祥
■ 觀眾票選最受歡迎女歌手獎
蔡依林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蔡依林/舞孃/科藝百代
■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謝金燕/嗆聲/大旗製作
■ 最佳客語歌手獎
林生祥/種樹/大大樹音樂圖像
■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伊吉/原住民歌謠1/金欣唱片
■ 最佳樂團獎
蘇打綠樂團/小宇宙/林暐哲音樂
■ 最佳演唱組合獎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角頭文化
■ 最佳新人獎
黃建為/Over the Way/風潮

【演奏類】
■ 最佳專輯獎
送你冬日藍/源動力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建年/東清村3號/角頭文化
■ 評審團獎:從缺
■ 特別貢獻獎:張弘毅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