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索比亞菜.jpg
我想一般台灣人不太會有機會吃到,衣索比亞菜。(圖可點大)這天拜友人介紹所賜,帶我來到洛杉磯吃衣索比亞菜。平常真的很難想像會吃到這地方的菜餚,對衣索比亞的人吃什麼?更是充滿無限想像力。

他們那邊不是都饑荒嗎?難道都吃樹根?

這家衣索比亞菜還真是妙,進來之後服務生忙了好一會,大概有讓我們等了快十分鐘,先讓我們喝水之後又隔了一陣子才給我們菜單。我和同業說,這若是臉書上的餐城遊戲,我們早就起身給了「劣評」然後就走出餐廳了。但看在衣索比亞菜的份上,想說還是等好了。

菜單來了之後,我吃菜的人反倒是沒太多麻煩,他們有兩道給食齋的朋友。不過其實他們的主菜就是一堆菜泥和辣味香料(如圖還有一條青辣椒,但我都沒吃,給別人吃。)其他他們就是另外有其他雞羊牛肉。但光點菜之後,等上菜也足足等到快四十分。若說我們台灣的招牌菜是鼎泰豐的話,那衣索比亞的招牌菜就是「餓死你」,我們真的從七點之後要去餐廳一路等到快九點才吃到菜…

而且上正式菜之前,服務生先上餅皮,有點像冷掉的可麗餅,單吃的話,後果真是不敢想像。酸酸臭臭,很像在吃一塊臭抹布。

但等到菜上來之後,拿起「臭抹布」沾那些菜泥與香料,確實還蠻好吃的。但我吃了之後就發現肚子超漲,我想想也對,衣索比亞嘛,當然要用最少的食材讓大家瞬間飽足,我懷疑那個臭抹布是哪種豆去發酵做的,所以會很容易漲氣有飽足感。

不過這種奇特的異國料理,我想我還是體驗過就好。之後相見不如懷念,倒是學弟帶我吃的一家泰式蔬食口感挺不錯,以在洛杉磯的品嘗質地而言,已算非常滿足。





【本篇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