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327799.jpg
最近台長看的書很多,當然照比例來看,還是CD大於電影大於書,最近看到許悔之幫「情書」那本小說中譯本寫序時,提到類似為何讀小說一事。他認為讀小說就像經歷了某些人假想的人生經驗。

對我來說,看電影與聽音樂也有如此的療效。我通常不會嘗試太厚的書讀,因為一直沒讀完會很痛苦,在這樣的前提下,好的圖文書當然是首選,人二雄畫的《非常辦公室2》仍高居近期讓我笑到擴約肌失調第一名。蔡奕龍的這本《Don't Book》雖不似那樣效果,但保證是一本讓你能在「減輕體重」過程中就能迅速讀完的一本圖文書。

我覺得這書內容還好,沒太多驚喜的獨到見解,不過,這書的作者若非特別提及,還會是國外作家的繪本,因為還都中英對照。人生中有多少東西是不行作的呢?這本書的觀點都很可愛。

我比較意外的是蔣友柏為本書寫的序,他寫到,人生過了30歲之後,說「不」的機會變多了,說不似乎已成了一種本能。

你會這樣嗎?起碼我好像有點這樣。說「不」是種本能,或者說,說「不」其實是一種不容易妥協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