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2.jpg
關於大DJ小樹,我的印象來自CD專輯的側標。沒想到他寫著寫著也出書了,而且還是本不是很虎弄別人的小說,挺言之有物之趣味橫陳之滿佈音樂符碼見解(這一方面很像英國導演彼得格林納威),讓人閱讀的同時還能思考這些角色和音樂蹦發出的火花。


說這是一本小說,不如說他是本夾雜大量音樂文字書寫,配上小樹個人多言而奇怪的瘋狂爆炸無厘頭喜感。書中一段描寫主角在DVD出租店被歹徒挾持時,電視台百無聊賴之千篇一律的腦殘觀點,和莫名其妙硬要把歹徒扣上「異性戀」帽子來下註解。


這本書中,流竄著異性戀與同性戀之間的荒謬笑話。我很想知道小樹到底拿了誰當這些角色的範本。如果一個都沒有,我不得不佩服他瞎掰的本事。


順道一提,我只看到107頁,但這本書的質感設計讓我想到當我觸碰到剛出爐的土司的香味,書皮設計也算是近年一絕,非常有設計感。字與字間的寬度和排版也符合了知識份子會喜愛的距離,親切而適切的行距。


買一本來看吧,保證大家會在閱讀時不時發出噗茲噗茲的笑聲。


對了,1982年是青峰出生,我呢,那年重回幼稚園讀大班....(因為那年龍年,國小老師說學校滿了,我回家重念幼稚園...)

購買請點http://shopping.hitoradio.com/7_1_1_1.php?prod_sn=0010356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